close

迷人的夕照  20050610 迷人的西子灣夕照

 

昨天的雨, 以及明天的豪雨特報, 看來又有好多天不能騎車, 於是決定今天騎個夠。
已經很久沒從元亨寺這邊上壽山, 今天就沿著愛河到元亨寺。
但是在星期五下班時間做這個決定似乎不是很聰明。
週五車輛多、紅燈久, 還不到建國路, 就吃了不少廢氣。
還差點撞到一個衝出馬路小朋友, 自然是大大的白了他的媽一眼…
只是他的媽還是依然忘我的聊天, 唉 !

上了元亨寺前的坡, 又被一個超白目的大人, 大白天的, 在靜修的佛寺旁大放煙火,
突如其來的爆炸聲真的很嚇人。

壽山的美麗是很容易讓人忘記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
二二八紀念碑前的紅橋是看高雄市景的好地方,
眼前整個高雄市被層層又重又厚的烏雲給蓋住了,
而山的這一邊卻還是天藍、雲白、山綠、花紅, 好強烈的對比,
我也很慶幸, 此時可以享受這個美麗的待遇。

穿過中山大學直上山盟海誓, 再下大自然。
今天的海面風大, 澎湃的海浪打在岩石上, 濺起的浪花十幾公尺高。
碧藍的天空, 白色的浪花, 和旭麗的夕陽, 構成最美的大自然。
來過這裡很多次, 都會被這兒的美景給吸引, 而這次是有史以來最生動的一次。

回程在山海宮上方碰到沈老師, 聊了一下。
他自從上次墾丁之行之後, 因牙痛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已有好久沒騎車,
最近才復出, 直說體力太差。相信他對單車的熱愛, 很快就會恢復體力。

山海宮之後, 繞行海資館, 最後來到西子灣, 雖然時間已不早,
但看到如此耀眼的金黃色太陽, 我捨不得離開。
也許是天氣將要變化, 太陽特別的金亮, 像一枚又大又閃爍的金幣。
幾絲的雲, 像似金鉑一樣, 貼在寶藍色的畫布上。
岸邊的照相機瘋狂的嘰喳響, 像粉絲看到偶像一樣,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機會。

我沒帶相機, 但不遺憾, 因為再好的相機也拍不出今天夕陽的美。
我用記憶存放這個我所看過最美的夕陽。

等太陽全部落入海平面之後, 天空是藍的, 也是黃的, 真是好看。

回程一過出海口, 往東看, 中山大學的山頭已是烏雲壓境, 但令人驚訝的是,
一朵像城堡的雲, 在黑色的背景中呈現耀眼紫色,
是一座紫色的城堡, 裡頭好像住著充滿活力和想像的希臘眾神。

天色雖暗了下來, 但愛河正亮了起來。
今天愛河裏的龍, 很活躍, 充滿活力, 身戴一串串發亮的珍珠, 比美又比快。

在中正橋上, 好想告訴所有的人:騎車, 真好 !

TM : 1:23:33
DST : 23.23 km
AVG : 16.6 km/h
MAX : 45.00 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