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17 抵達終點  20050917 初體驗

 

人生, 無關年齡大小, 有好多的事情都會有第一次, 而這個體驗總是令人難忘的。

自從看到屏東三鐵和美利達共同舉辦的 “台灣恆春古城13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之
“2005美利達盃自行車巡迴賽, 屏東站”比賽規則中, 將登山車和公路車分組,
於是鼓起勇氣, 想試試自己的能耐並藉機提昇自己的騎乘目標---

130K全程NO LANDING。

找了潘老大一起報名, 後來又加入小簡, 三人報名參加屏東第一站 :
屏東文化局到關山130K的賽程。
雖然每週都會約時間練車, 小簡也多次從台北趕回來練習,
但自從報名後每週都會有一個颱風或低氣壓來報到, 三人一起練習只有一次而已,
而自己練車的機會也沒超過五次。

7/16海棠颱風斷了楓港橋, 也打亂了7/30的比賽時間, 改期到9/10。
雖然高興有更多時間可以練習, 但接下來的颱風和雨天, 也沒讓我有更多的練習機會。
朋友們有的說 “好事多磨”, 有人說我“帶塞”, 從沒參加比賽, 一報名就風雨不斷…
海棠, 馬莎, 珊瑚, 泰利颱風一一報到, 真是熱鬧。

9月初出差三天, 元氣大傷, 眼見比賽就要到, 真的很擔心無法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騎完全程。

9/10卡努颱風又要來, 是好消息還是不好呢 ? 大會為了安全起見, 通知要延期一週 到9/17。
而小簡的損失就大了, 因為9/17要到歐洲出差無法參賽,
本來9/11的 “横渡日月潭”也跟著延期, 兩者都無法參加…可想而知他的心情。
這段時間南北的旅費, 報名費, 配備的添購費, 還有付出的時間和練習都泡湯了 !

比賽的日子快到了, 我的元氣還沒回復, 再加上背部莫名其妙的疼痛, 痛到無法轉身,
就連呼吸都痛, 真是擔心。
還好有家人的體諒, 盡量讓我休息, 請了平安符, 加上中醫師的針灸, 舒服很多。
只是休養那麼多天, 車都沒碰, 真擔心會肌力不足。

9/16 下午請了假, 把車頂架送到潘老大家。 隔天要幫我們補給的二位年輕人都到了,
潘老大的腳傷復原也很好, 就等明天的努力了 !

回到家把愛車 L.L. 騎到車行, 請老闆調校一下, 我想明天 L.L. 應該不會讓我失望!
我也不能讓他失望才對 !

9/17 一大早起床, 真是難得的一覺到天亮。對身體狀況有點信心了 !
到了會場, 報到, 登錄, 起跑…… 奇怪, 一點都不緊張, 倒像是來參加無車日活動一樣 !
也許是因為今天所設定目標是騎完全程的關係。

前八公里的熱身段還算平順, 這時下起了小雨… 真好, 今天就不會太熱。
這時一位女選手車子後變速發出咔咔聲而慢了下來, 大家急忙發聲要後面車輛小心,
我擦身而過, 這也真是難得的經驗。

前導車哨聲一起, 熱身段結束, 車手急衝而出。前八公里的熱身, 身在集團之中得到一個心得,
要跟著集團騎才不會累。於是盡力跟緊, 但有經驗的選手忽快忽慢的幾次之後,
我已經被甩出集團, 車速很快的從46K降到32K。

剛才的輕鬆騎46K 和之後吃力的32K真是天壤之別。第一次騎在集團中, 感覺真新鮮,
非常好玩, 輕鬆的享受速度感。也因為多跟了集團一會兒, 才和潘老大的距離拉開。

各隊的補給車陸續從我旁邊通過。往前看, 集團越行越遠。
回頭看, 也沒有其他車在視線之內, 真擔心自己是最後一個。
可是想想最後一幕的影像中, 只有少數登山車還跟著,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知道接下來的行程, 沒有潘老大同騎, 只有自己單飛, 必需讓自己和平時練習一樣,
調好呼吸, 保持速度才能順利完成。

這時救護車鳴笛超過我, 莫非前方有狀況 ? 賽後才知道有15位選手摔車, 還好人員都安全。

在沒有競爭的壓力下, 有時會鬆懈下來, 得不時的提醒自己。
由於一位交通員警的疏乎, 在我通過了紅灯之後,又差點被從小路衝出的車子撞到,
還好當時他車速很慢, 才差10公分, 也嚇得全身發冷。
這時有一位登山車選手超過我並說 “好險, 差一點 !”他看到剛剛的情形。
隨後放下一聲 “加油”就超過我而去!

這才回神自己在比賽中, 要加把勁 ! 提醒自己 : “比賽中, 專心點 !”

到了枋寮, 路上車輛增加好多, 行車更加小心。
通過車陣, 路旁的灑水車噴出清涼的水, 還送我鼓勵的手勢和熱情的一聲“加油 !”,超爽 !
一路上還有很多旅客, 給我鼓勵加油, 海岸旁的咖啡座老闆也熱情的拍手,
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 好像回到環島時, 東部朋友的熱情再現 !

“比賽中, 專心點 !”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不悶不熱, 但沒多久就下起雨, 而且還是很大雨,
是那種看不到前方的風雨。大概是老天爺要讓我們感受一下躲過了幾個颱風的威力…

光頭胎真的很滑, 由其在風雨之中。在楓港橋上閃轎車而打滑, 還真是恐怖,
還好有平衡過來沒事, 繼續騎 !

身上的雨水增加了重量, 雨水又洗去鍊條上的油, 變得超不滑順,
這時左腳出現抽筋現象, 趕緊變換姿勢, 補充運動飲料…
好重, 好累, 好痛的感覺…

“我一定要騎完, 不可被打敗 …” 這場雨的唯一好處是不用一直喝水 !
“比賽中, 專心點 !”

由於中秋節是土地公生日,車城滿滿是進香團的人和車, 幾乎無法通過, 加上路滑,
只好冒險在人行道和車道間, 跳上跳下通過。
隨後, 進入了往海博館的路, 少了煩雜的車輛, 只剩下美好的風景… 我又分神了 !

“比賽中, 專心點 !”

雖然看到往關山的路, 但不能直接上去, 還得繞道而行。由於搞不清楚還有多遠,
只能努力往前騎 !

這時, 看到折返的選手, 各個如此賣力, 我真的也得加把勁才行 !
感覺騎了好久, 卻還是不見折返點。 腳抽筋越來越厲害, 而且左右腳大小腿一起來…
“我一定要騎完, 不可被打敗 …”

終於看到折返點了, 可是長時間的直線騎乘後, 還真的有點轉不過去。只
聽到工作人員一直說 “要轉過去! 他好像不想轉回去喔 !”
…… 嗟, 我是太高興了, 再加上手腳不聽使喚啦 !

折返後不久, 終於和潘老大會了面, 我一聲 “快到了”, 他一聲 “加油”,
一切又回到安靜中的好重, 好累, 好痛的感覺…

為了不讓抽筋打敗我, 只能放慢速度輕踩, 一直來到關山………那. 個. 大. 坡. !
沒來過這裏, 也沒太多心理準備, 一看到那個長坡, 就涼了一半,
心裏想著 “決不能被抽筋打敗 !”。
再放慢速度到 7K…

出發時的那個拱門被移到關山來了, 就放在前方終點, 久違了, 我再度通過… 完成了全程 !
愛車L.L.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不敢至信, 真的完成設定的目標 !
-=+@# 全程 NO LANDING  @ˇ@ *.*.*.*
20050917 抵達終點   
隨後潘老大也抵達, 我們高興的舉起啤酒同賀 ! 這應該比單站奪冠還樂才對 !
20050917 潘老大抵達終點  

比賽全程共被五個選手超越, 也討回了一個。
看了成績, 嘿嘿嘿, 還意外的得了一座MM40第五名的奬牌。潘老大成績很好, 是MM50第四名。

當大家離開得差不多時, 才知道還有一位71歲的選手, 頂著超級的耐力和毅力抵達終點,
現場大多數的人都自動的跑到終點, 鼓掌向他致敬, 很令人動容 !

我們沒有奪冠的榮耀, 但卻充滿自我挑戰成功的欣喜! 沒有香檳, 但有啤酒 !
我錯過集團選手進場的激烈畫面, 但確看到大都數選手錯過的感人毅力。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車上班, 第一次參加車隊出遊, 第一次騎單車環島,
第一次參加比賽。

將來還有很多的第一次, 我會很期待, 也會像那位71歲前輩一樣,

全..力..以..付..


20050917 屏東-關山130K比賽   

由於碼錶有一小段時間停擺, 所以計錄仍以碼錶為主, 誤差因不會太大。
TM : 4:30:59
AVG: 26.7 KM/H
MXS: 54.5 KM/H
DST: 121.12 KM

食品 : 牛奶糖 5 顆, POWER BAR 半條 (有點吃不慣)
飲料 : 水 (一小瓶), 運動飲料 (二瓶半)

剛收到 "完騎證書" 正確騎乘時間為 : 04:33:26:75
照片出處 : http://tstc.myweb.hinet.net/HOME/home.htm

------ 留言保留 ------

比賽一路上狀況百出,真是驚險!恭喜小李順利完賽。
車鞋總算送到車店了,今天(9月22日)早上就到鄭老闆店裡取貨,新鞋
和之前穿壞的車鞋設計上有些不同,看來要努力擠出時間試車了。

  • 2樓

    2樓頸推

    恭喜你拿到期待很久的鞋子.
    擠個時間試鞋吧 !
    記得找我 !

  • 於 September 23, 2005 10:02 A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恭喜得名哦...應該是完騎對你的意義比較大
    我一路上吃吃喝喝的足足有你的三四倍之多
    POWERBAR對於抽筋症狀的改善有速效
    下次在抽筋時可以試試 我此行驗証許多次了

  • yangjiy 於 September 23, 2005 02:19 P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 4樓

    福樓

    to : 小傑
    "完騎證書" 才是最重要的, 那是自我的一種肯定.
    powerbar 我會再試一次, 是不是對抽筋有效...
    可是真的有點難吃, 大蓋多試幾次會習慣吧.
    你的網誌很精彩吶, 還有續繼加油 !
    那是我每天必會上去瞧瞧的地方.

  • 於 September 26, 2005 09:57 A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5樓

    專業的5樓

    真是精彩!!

    想來看看您舊文章,發現好精彩!!

    6/16賽事我沒參加,但您一定要寫

    超期待的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 ONETOP 於 June 14, 2007 11:19 PM 回應 | 來源:59.127.173.34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