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暢, 迅速, 有默契  20080719 信義育幼院環島陪騎 --- 我看見希望

 

2007信義育幼院創造了 逆時針的奇績, 給了我好多的感動.

2008信義育幼院再一次 順時針的奇績, 這次我當然不會錯過.

 

 

7月19日

早上三點五十分, 手機鬧鈴很盡責但也很無情的響了起來.

順手, 習慣的按下鬧鈴, 張開眼看了一下窗簾縫…… 暗的吔再睡一下.

這時, 眼睛和腦袋開始打戰了………

眼睛說 : z z Z Z  賣吵 !

腦袋說 : 小朋友那麼小, 四點就起牀, 都那麼老了, 還學不會……,

 

對厚, 他們一直很準時, 去年我也差一點趕不上.

 

身體像彈簧一樣, 從牀上跳了起來 !

趕緊播了一通給油俠叫牀” --- MORNING CALL !

 

 

早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 撕裂台灣的情緒裏,

從網上獲知, 這個令人有活力, 有生機的消息 :

信義育幼院2008年七月, 將再一次環島,

於是, 寫了這篇 :20080321 把失去的找回來

這次在網誌上得到好朋友的回響, 將有更多的好朋友加入陪騎行列.

 

7/16 環島的第十六天, 卡玫基颱風陸上警報發佈

7/17 颱風帶來豪雨, 各地成災 !

坐在辦公室裏, 看著灰黑豪雨中模糊的大樓,

心裏卻是掛在那群正在豪雨中奮鬥的環島小天使的身上,

相信在院長, 老師及所有志工的領導下, 及小朋友的毅力, 一定會很安全.

 

7/18 小賢擁抱夢想工作室得知, 兩天的豪雨沒能阻止小天使的飛翔…….

小李也不該被雨給打敗, 不論天氣狀況, 小李決不缺席 !

 

 

719

清晨5:00 車子停在中山大學隧道口停車場, 小芋隊長也到了, 趕緊御下單車.

這時看到一個黃色衣服的騎士緩緩騎來

單車小賢, 擁抱夢想工作室的主人. 未曾謀面, 但卻很熟悉的一個人.

打過招呼. 碼頭的另一邊出現一群充滿活力的車隊……

 

小李………”是吳院長, 他… 他… 竟然記得我 !

頓時, 感動的久久不能自己 ! 

 

“院長您好啊 !”………

 

 

沿著鼓山路來到一處加油站, 車隊先做一個 五公里 的暖身, 然後休息吃早餐.

這時, 陪騎的人已不少, 有小芋隊長, 阿祈, 油俠及老怪(開車),

去年同騎的CO2, 一個有點帥的公路車友, 近十位高雄社會局的朋友,

還有減肥傳奇人物–玩具兵 !

半途陸續加入了, 小姚, 阿龍, 凰九天, 及多位車友.

 

早上的路面是濕的, 有積水的, 天空是灰黑的, 隨時會下雨的天氣,

可是沒能阻礙小天使的夢想, 也沒能澆熄陪騎車友的熱情 !

 

::::::::::::::

 

小芋去年參加陪騎, 今年早早預訂, 天候沒有打敗她的意志及愛心 !

 

阿祈 – 不怕天雨的 NICE 騎士, 可是才出發就破胎, 最後還是趕上隊伍,

               全程陪騎 !

 

油俠+老怪 – 一個不願錯過陪騎的鎖骨骨折騎士, 一個相挺開車的朋友.

 

CO2去年陪騎, 今年卻因咖啡店同天要開幕, 熱心開車前來打氣 !

 

帥氣公路車友台南 陸克 的小魚, 下班後, 夜裏冒雨騎到高雄,

                                再從高雄陪騎回鹿耳門 !

以速度優勢, 一路協助路口交通管制 !

 

社會局的朋友們 – 熱情有勁, 高雄市的福氣 !

 

玩具兵 – 三個月減下六十多公斤的傳奇人物, 半夜從屏東出發,

                   不小心掉進水溝, 回家換好衣服及時趕上車隊, 全程陪騎 !

 

小姚 – 陪騎時讓小朋友開心的一直笑, 也打開了小朋友和我們之間的話匣子.

 

阿龍 – 陪在小朋友旁邊, 一路關心交通, 全程陪騎 !

 

凰九天 – 台南時加入陪騎, 隔天再度陪騎到嘉義新港 !

 

這次陪騎能看到老朋友, 又能認識更多的新朋友, 是小李的榮幸 !

 

 

 

 

 

 

 

整齊的隊伍    

順暢, 迅速, 整齊的環島天使車隊

 

 順暢, 迅速, 有默契   默契十足

 

車隊一出發, 我很快的發現, 這次的天使的飛行速度和節奏一直很快,

卻又是那麼有順序, 順暢.   他們之前的練習一定下過苦功,

成果非常好, 隊員之間的默契真是一流 !

 

去年看過的小朋友, 今年再見到, 有種好親切的感覺, 每個都長得高又健康.

真是開心.  這群小天使變得好開朗, 在這樣的雨天裏, 我沒看到烏雲,

我看到好多的小太陽 !

 

這群天使裏有一個七歲的小朋友(小淇), 以六速的童車,

完成蘇花公路, 完成南迴公路, 完成環島夢想....... 成為我的偶象 !

 

這群天使裏, 有手指夾傷, 傷口仍在, 卻豪不退縮, 完成夢想 ! ... 成為我的偶像 !

 

 

 天使的坐騎  

環島天使們的坐騎

 

抵達梓官的加油站, 一群最棒的交管警察適時出現,

接下來的行程, 一路讓車隊非常順利又安全的前進 !

於是, 我退到車隊後方靜靜的跟著……

 

阿凱八歲, 有個帥氣的大哥哥陪著, 速度漸漸慢了下來,

瘦小的身體不斷的抽車 ……

站在和自己體重差不多的單車上, 奮力的抽車,

每踏一步, 我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力, 他的不服輸 !

 

自從使用“禁樂”(Energy in補給果凍) 之後, 騎車時, 隨身會帶一包……

這時好想拿出來給阿凱吃, 我相信他會有充足的體力再向前……

猶豫了好久, 心想, 他騎了 19天, 怎可能被這一段平路給打敗呢 ?

於是超越阿凱 …… 免得內心的掙扎再度興起 !

 

接下來, 在我眼前的是雅芳, 有個漂亮的大姐姐陪著, …

七歲的雅芳總是笑臉盈人, 一樣瘦小的身子, 在騎了超過 1000公里之後,

仍能奮力抽車前進, 雖然前方車隊已漸行漸遠……

 

雅芳要我猜她有沒有妹妹……… (如果沒有妹妹為什麼要我猜呢 ? 真可愛 !)

她有一個妹妹, 很小, 還在育幼院等著她回去……

這麼小的年繼離開心愛的妹妺,  19天來雅芳一定很想她,

不然, 她不會要我猜……

 

 

 

突然, 左邊一個小小身影, 快速超越我, 超越雅芳, 越離越遠 ………

是阿凱, 這小子吃了大力丸嗎, 那來的神力 ?

 

只見雅芳豪無猶豫的起身抽車, 再度超越阿凱……

就這樣, 比環法賽好看的兩名小小選手, 十多次的相互超車, 誰也不服輸 !

一下子就趕上距離已很遠的車隊 !

 

原來在車隊後方可以看到如此精彩的競賽, 一場體力, 毅力, 意志力的競賽 !

 

中間是阿凱, 右下是雅芳   

中間的小小身影是阿凱, 右下角是雅芳

 

 

接近鹿耳門, 沒有什麼叉路需要交管,

所以就跟小魚及一位負責照相的義工大哥騎在前方……

 

寬闊的大馬路, 沒有車輛, 是那麼的安靜, 平和……

 

小李 : 這是您第一次環島嗎 ?

義工大哥 : 其實應該算三次吧, 去年也陪信義騎了三天.

                   我朋友最近也完成環島 !

                   我朋友退休了, 本來就常和他的太太爬山到處玩, 到處旅遊……

                   他們有一個夢想, 一起騎車去環島……

                   退休之後, 他太太不幸過世了, 剩下一個人生活……

                   前一陣子他準備好, 帶著他和太太的願望, 一個人騎車去環島……

                   環到到墾丁時, 在海邊, 他錄下了一段話……

                 “現在是幾月幾號幾點幾分, 我在墾丁………………”

                   這天剛好是他太太的祭日. 一個大男人在墾丁的海邊狂哭………

 

小李 : ………

小魚 : ………………

 

寬闊的路面, 吹來墾丁的海風, 在靜默中,

看見義工大哥的手指, 輕輕摸了一下眼睛,

 

小李戴著墨鏡, 模糊的看著前方. 

 

是下雨了吧 !

 

 

環島天使的車隊, 原本預定下午三, 四點才會抵達鹿耳門,

也許是歸鄉的心切,  也或許是車隊的默契十足,

上午11點多就結束今天一整天 70 公里的行程 !

 

小芋隊長從院長手中接下, 一面代表榮譽的錦旗 !

這一刻, 好感動 ! 這是今天所有前來陪騎人員的榮譽 !

朋友們, 認識您們真好 !

 

我向前, 一一向我的小偶像們握手致意, 是來自內心的那份佩服 !

還有好多的天使, 我沒能記下您們的名字, 您們都是最棒的 !

信義的環島天使, YOU ARE THE BEST !

我們期待明年再見 !

 

 

後記 : 週一 7/21坐在辦公室, 此時, 環島車隊已在早上十點完成環島夢想,

           恭喜信義育幼院再次創造1317公里的 順時針奇蹟.

 

       無意間看到這則新聞, 才讓小李慚愧, 還好沒有給阿凱吃 Energy in………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2/8/12eht.html

 

       “還有患有腎病症候群,體力經常不堪負荷的阿凱,

           為了這次環台之旅他準時服藥,依照醫師的囑咐飲食、

           鍛鍊好身體,非要來參加。

 

 

小李閉上眼, 看到………

 

速度漸漸慢了下來, 瘦小的身體不斷的抽車 ……

站在和自己體重差不多的單車上, 奮力的抽車,

每踏一步, 我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力, 他的不服輸 !

 

阿凱, 加油 ! !!!

 

 

 

 

 

 

 

 

 

 

 

 

陸克小魚.   陸克車隊的帥哥騎士 -- 小魚

小芋   HI-FUN隊長 -- 小芋

 小姚  打開話匣的 -- 小姚

 

 NICE 騎士 -- 阿祈  NICE 騎士 -- 阿祈

 玩具兵  減重達人 -- 玩具兵

 高社局大哥  高雄市社會局大哥

 高社局.  高雄市社會局大哥們

 

 

精彩連播 :

 

擁抱夢想工作室 (全程報導)

 

 

2008單車天使HI-FUN

 

------ 留言保留 ------

 

回應(14)

 

 

 

飄零的魂2008/09/21 11:33 回應

今年在上班的途中與他們巧遇,心中喊著小朋友加油哦!! 卻不知道是一個令人感動的事蹟正延續著.....

 

ps : 我可引用你的圖片及影片嗎?

 

小李2008/09/22 16:15回覆

我相信您的祝福和加油, 小朋友一定也感受到了.

沿路上有很多的朋友停下車, 很耐心的等待隊伍的通過, 那種感覺很溫暖的!

圖片和影片都不是我的, 但您若注明原出處, 就沒問題了 !

感謝您的來訪 !

東津港2008/07/30 23:14 回應

李兄

只知道其車很棒的你,沒想到文筆也很好,
看完你此篇文章,怎才驚覺目框多了一些未掉出的水,正在打轉

你們大家都很有心,祝福大家及每位小朋友。

小李2008/07/31 13:03回覆

其實不是我文筆好啦, 我只是把當天所見, 所聞寫下來而已.

 謝謝您的讚美 ! 暪開心的 !  

FatMan 油俠2008/07/30 01:34 回應

這是開心的一天

今天文章趕工完成了

感動不只您一個人

小朋友讓大家的心都感動了

油俠21 大德魯伊-感動中

 

小李2008/07/30 10:21回覆

您說得對..........小朋友讓大家的心都感動了

我看到您的文了, 想要加入做連結......

可是我無法修改這篇的內文, 自從貼了這篇之後, yahoo就不讓我修改了 !

試了好多次, 都不成功.

風涼2008/07/29 22:34 回應

看了你這篇文章, 內心的感動, 久久無法釋懷!
無法釋懷自己未曾親身去關心這群人...
感謝你用單車人最純的心, 去擁抱著他們!

 

小李2008/07/30 10:17回覆

信義天使的飛翔, 點醒我沈睡的心.  讓那份單純的感動, 久久放在心中.

我只是剛好有空去陪騎而已, 能做的真的很少, 收獲卻很大.

我知道還有好多車友, 及關心小朋友的朋友們也在默默的盡心盡力.

您也是其中之一啊 !

小P2008/07/29 11:01 回應

我記得7月19那天雨下很大

為了這些可愛的小天使

又要那麼早起床到中山大學會合

小李的精神及團隊毅力確實另我佩服

 

 

小李2008/07/29 11:40回覆

我們早起才一天..... 小朋友可是天天都得4:00起牀.

不論年齡大小, 生活一切大小事, 都要自己打理.

真正令人佩服的才是小朋友的精神 !

co22008/07/26 20:31 回應

感動........我只能說........認識你們真好

 

小李2008/07/29 09:54回覆

您真的很有心, 百忙之中還開車前來為大家加油 !

找個好天氣, 我會去 藍灣咖啡....... 

認識您真好 !

夏楓2008/07/26 08:31 回應

寫的真棒!沒能跟上!

因為,剛換新環境的我,工作量大增,一睡就過頭了!

有機會,真想去騎騎,體會不同的心境,讓心靈reset一下

看你的文,還是一樣那麼的細膩,真會讓人很感動!

小李2008/07/29 10:06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

換工作環境就像騎車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一路戰戰兢兢, 相信您一定可以勝任的 !

加油喔 !  

要不要來一趟較長距離的行程, 潘老大有新路線了喔 !

單車與我2008/07/24 22:25 回應

這次一樣, 很謝謝你嚕~我想你應該很開心小朋友對你並不陌生喔..

 

小李2008/07/25 11:02回覆

可開心的咧 !

不只院長, 連老師都還認得我, 真的有說不出的愉快 !

您又一次成功的陪騎 !

我看啊, 找個時間, 您開個團, 您回雲林去看阿嬤, 我去看小朋友, 再到北港吃小吃 !

老怪2008/07/24 21:09 回應

相信小凱和小芳

在當天都感覺到小李的付出和大伙的溫馨陪騎情

但我就不好意思了

和油俠整路開車

還上了糜鹿號

都沒啥幫到忙

倒是女王獲知後

下了一道指示

明年派出大王子和我要陪這群小天使們再次傲翔

呵呵........

這有意義的事

做後真的心情好快樂

這幾天我會將這些相片做成光碟

然後交到油俠那

有誰要的

請出聲並至油俠那領取哦

費用:明年繼續陪騎

 

 

小李2008/07/25 10:58回覆

其實我沒付出什麼, 只是靜靜陪在這兩位小天使的後面.

也因為這樣, 小天使才開始為小李上課, 我沒付出, 但收獲很多 !

您載了麋鹿王, 不迷路才怪......

有女王在背後支持, 明年不只有老怪還有大王子, 一定更熱鬧 ! 期待 !

阿龍2008/07/24 14:22 回應

這篇真是感人肺腑.的確陪騎才能感受到我們其實獲得更多.這些小勇士比我們都勇敢.

小李2008/07/24 14:32回覆

他們所經歷的比我多, 勇敢面對的勇氣, 正是小李要學習的 !

真實的感動, 比文字能表達的還多...... 這次真的受益不少 !

白色單車33702008/07/24 13:14 回應

我想.有你妳們群好人陪騎團陪伴.小天使們一定很高興.

小李2008/07/24 14:28回覆

小天使給了我們這個可以充電機會, 我們都很珍惜.

小天使們高興, 我們更開心 !

您二姐這次接下了錦旗, 是一種榮譽.

可惜當天我們沒有相機. 等我收到照片, 第一個傳您分享 !

旅外的東津輝2008/07/24 11:39 回應

由您精緻文筆中.想像出小朋友當時騎車的精神.毅力.與大哥大姐陪騎的愛心.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也在文中看到您與義工大哥談到的故事.心中...........鼻酸...

                                                                       望車興嘆.兩眼淚汪汪---阿輝

 

小李2008/07/24 14:22回覆

義工大哥說的故事, 到現還一直回盪在小李心中.......

如同阿輝和女王的經歷, 也一直感動著小李.

您對這故事的感受一定比小李更加深切 !

車禁還沒解除吧 ? 這次的車禁可是充滿女王的關心, 乖乖被禁吧 !

砂子2008/07/23 23:43 回應

很動人的文章呢~

小朋友帶著堅定勇敢的意志騎車環島,風雨無阻...
陪騎的車友也都秉持著不畏風雨的熱情作陪,實在是很溫馨吶!
在新聞上看到最後小朋友們順利完成環島,真的很棒。

之前就看過去年環島Hifun陪騎的你、小芋、油俠寫的幾篇文章...
今年原本很想去的,不過後來怕下雨就放棄...呴,現在想想放棄去陪騎真的很遜!

小李2008/07/24 08:45回覆

謝謝妳的讚美 !

當天的感動不只這些, 但能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只是一小部份.

還有好大一部份在心裏 ! 陪騎的過程, 收獲最大的還是我自己 !

這樣讓自己心靈充電的機會還很多, 下次會邀妳一起來 !

阿-祈2008/07/23 23:33 回應

吼~ 害我看得很想要哭~   都不知影要講什麼才好.......  (台語.....)
有很多人的愛心及協助,才能夠促成這麼棒的一個活動,感謝每個付出的人~
也再次感謝小李/阿龍發起的約騎,不然一個人有時候還真的會想偷懶呢~
期待來年再相逢啦~



小李2008/07/24 08:53回覆

每個小朋友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所經歷的可能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情形.

那天在台南聽凰九天提到幫小朋友換衣服的事........

其實心裏還真的是痛. 不敢再想下去.....

我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但收獲卻又是那麼大 .

那天發現您沒跟上來時, 還真有點小緊張, 還好只是破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