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HX3yX0JKGU_c6aj5PXJQ.jpg   20090501 與 STONE 相遇

 

 

iGHX3yX0JKGU_c6aj5PXJQ.jpg

 

今天是勞動節, 雖然大都數的勞工都沒放下手上的工作, 正辛勤的努力工作.

這天, 是我很難得的單飛騎車日. 當然因為單飛所以沒有特定的地方要去…..

在這陰涼多雲的天氣下, 今天就讓兩個輪子帶我去我心裏想去的方向.

 

從國十下方轉入水管路朝著義守大學走去, 車水馬龍吵雜的情況馬上變得好清靜,

靜得足以聽到來自內心的聲音.

 

在這裡, 碰到好久不見的 STONE ! 專科二年級那年和 STONE 成了莫逆之交,

畢業之後 STONE 就好像失蹤了一樣, 那般熟悉的他, 看起來多了些憂傷及嚴肅.

 

隨著他對父親思念的聲音, 我們經過了施工中泥濘的義守大學, 滑下坡.

他說他好久沒去看他爸爸了, 越來越接近, 情緒就越來越激動 !

就在過了一座小橋轉了彎, 看到那兩棟樓,

像是他爸爸敞開的雙手, 迎接著跑向父親的孩子 !

 

STONE 像個孩子, 眼底含著淚, 嘴帶著微笑, 是多少思念和好久的期待.

進了爸爸住的樓, 今天這裏好安靜。我們來到熟悉的樓層, STONE 敲敲爸爸的門,

 

…...... 我來了 !”

 

STONE  知道爸爸是不會來開門的, 伸出期待的手, 將門打開

 

孩子, 你來了! 好嗎 ?”

 

“…, ……, ……… ,……… ,………, …………”

 

STONE  像是個做了很多錯事的小孩, 低著頭, 跪了下來,

心裡所有的慚愧, 失落, 內疚, 委屈, 思念, 交錯複雜的隨著眼淚一股腦的湧出,

就像個孩子在父親堡壘般的懷裏, 那麼放肆的發洩 !

 

“……, ……,……,…,…我很好, …., 真的很好, ……….., 我好想您 !”

我好懷念在新加坡您抱我的感覺, 好想您再抱抱我 ! ………….”                                            

“…, ……, ……… ,……… ,………, …………”

“…,..,..,. 我真的很好, 您別擔心, …,…, …”

“…, ……, ……… ,……… ,………, …………”

“…….我會加油 !......您也要很好喔 ! ……. ”

 

 

我和 STONE 離開了那裏, 繼續往大樹前進, 只見他仍然低著頭,

在墨鏡的掩飾下, 止不住的淚水 !

 

抬頭看著里嶺大橋的另一端, 陽光是那股熾熱, 告別了 STONE, 走向陽光.

 

STONE, 別忘了答應你爸的事 --- 要很好, 要加油喔 !

 

 

 

 

 

T M :   03:46:00 

DST :   80.55 km/h

AVG :  21.4 km/h

MAX :  42.0 km/h

ODO :  1199.7 km

愛駒 :  L.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