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堆文化園區合影 (圖 : 小姚)  20110206 意外的驚喜.嵐雲綠海

 

 

HI-FUN 好久沒開團了.  不是時間喬不攏,  就是剛好有活動.

趁年假,  大夥都有時間,  小姚也回國,  說什麼也要開一團……

但重點是,  要去那呢 ?

 

想起上回和高獨去萬安林道,  途中阿角有提一處好地方 -- 桃花園,

就在最近較熱門的單車勝地 -- 嵐雲綠海, 附近.

這兩處我都沒去過,  好在,  網上可以輕易找到完整路線資料,

那裡可以喝喝咖啡,  沿路看看花,  就是這兒了 !

 

委託安妮友情設計的HI-FUN 車衣,  也在過年期間出爐,

於是相約開心穿新車衣去瑪家鄉過新年 !  穿新衣,  有風喔 !

今天的成員我以為只有四人, 名雲, 小姚, 小芋, 和我,

出乎意料的開心,  感冒中的車神,  和好久不見的車狂都到了 !

 

好久沒開團的 Hi-Fun.   

這些都是可怕的傢伙

 

出發了, 車神, 車狂同場演出 (圖 : 小姚)   

火力全開…我開到爆

 

車神, 車狂, 名雲, 小姚, 不是以快,  就是以穩出名的,

這回我帶路,  所以就火力全開 !

(再怎麼開,  也只有30好嗎 !  開的有點太過,  吃不消!)

回頭看,  怎麼只有我在喘,  大家一點都不費力的感覺,  太輕鬆了吧 ?

進入麟洛自行車道,  我再度速度加碼,  呼…呼…呼………

小李,  看風景啦 !” 真句貼心的話,  來得真是時候 !

這下不用喘了 !  可以慢下來了 !   呵  呵  呵…

 

自行車道上別騎太快, 用心看看風景 (圖 : 小姚)   

小李, 看風景啦 !”

 

 

放輕鬆.....  

 

六堆文化園區合影 (圖 : 小姚)

 

六堆文園區遊客很多 (圖 : 小姚)  

補水, 大合照 – 六堆文化園區

 

進入六堆文化園區補個水,  來張合照,

再出發時,  車狂破風… 30..31..33..36,  不行了,  跟不上了 !

 

水門的 7-11,  休息時不覺得餓,  所以買了麵包準備當午餐,

在瑪家10K處的涼亭,  只休息也沒吃東西就上山,

後來發現真的錯了,  太過自信 !  不該 !

沒來過的地方,  還是要保守點,  保有戰力才最實在.

從瑪家村的三叉路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陡坡,  我開始落後下來 … 押隊 !

兩度騎到沒力,  只能下車把麵包分二次嗑完 !  一整個不夠吃 !

沒水……又不知道還有多遠.

撐吧 !  放慢一點,  應可以再騎遠一點 !

我一定要喝到…嘎…逼………

 

車狂今天騎的是公路車,  這麼陡的坡,  還有石頭路竟然可以上來,  太佩服了.

怎麼停在前方 ?  原來接下來這段 off-road 對公路胎有不小殺傷力,

車狂決定在原地等我們回程 !

我也擔心他破胎,  也怕他等太久,  於是建議他在10K 的涼亭等我們.

 

再往上騎,  才轉個彎…… 到了!

我當場儍眼,  趕緊回頭叫車狂,  來不及了………

那沒力的呼喊聲,  根本起不了作用 !

 

嵐雲綠海,  今天可一點都不安靜,  還充滿笑聲 !

原來,  我們剛好碰上瑪家鄉舉行的“桃花源單車自由行” 賞花活動 !

更妙的是,  大會剛好致完詞,  準備開飯 !

我們很幸運的受邀一起共用午餐,  外加摸採 !

吃的是山上的無農藥有機食物, 道道是美味佳餚 !

原來,  這一路的餓我體膚,  空乏我身,  是為了給我這等美味 !  賺到 !

席間,  主持人幽默的介紹,  逗得大家笑聲滿場 !  好吃,  好笑,  好享受 !

 

正好有單車活動, 好熱情的單位      

吃飯時間

 

幽默的主持人... 瑪家頻道   

幽默主持人, 笑聲滿場

 

嵐雲綠海裏外都是訪客  

店內人聲鼎沸, 好熱鬧

 

道道風味絶佳的美食, 好好吃   

餓我體膚, 空乏我身, 是為了給我這等美味

 

山櫻花盛開中  

嵐雲綠海的山櫻花

 

準備摸彩......     

摸彩了 !

 

 

趁著摸彩時間,  我前往800公尺 外的桃花園一瞧 !

果然如阿角說的,  是個好地方,  桃花正開. 還有我沒看過的花種,  猜是櫻花吧,

那麼多的花瓣,  甘A是“多重櫻”嗎 ?

(後記 :  多重櫻是小李自己唬爛的,  有聽過這名詞嗎 ?  沒有,  對吧 !)

而且滿滿枝椏都是待放的花苞,  還種遍了整個山坡成林,

預估這再兩週會盛開,  到時一定是盛況 !

到底有多美呢 ?  真想來看一看 !

 

這是新車衣啦   

秀一下 HI-FUN 新車衣

 

桃花園裏, 桃花尾, 李花開, 櫻花待放   

桃花園

 

再不久, 這裏的櫻花盛開會很美  

小李自己唬爛的多重櫻, 是什麼花 ?

 

回到嵐雲綠海,  椅子上擺了一些獎品………

什麼 ?  全都是我們抽中的,  還每個人都有獎,  太幸運了 !

 

時間雖有點晚,  但我一定要喝杯嵐雲綠海的“嘎逼”,

這咖啡是店主手工精心泡出來的,  香味四溢,  入口回甘,  真的很讚 !

店主還奉上溫熱過的小米酒做為壓軸 !

太滿足了 !

 

這一定是個好彩頭 :

穿新衣,  過新年,  吃好料,  中大獎,  享咖啡,  還來個桃花舞春風 !

 

大家恭喜 !

 

 

 

T M :   5:37:11  

DST :    99.84 km/h

AVG :  17.8 km/h

MAX :  39.5 km/h

ODO :  4262.8 km 

愛駒 :  L.L. NEW

 

 

同場上映 :

名雲 : HI-FUN走春,好運暴走 !

 

 

 

------ 留言保留 ------

 

 
馬汀林2011/03/01 20:54 回應

瑪家的花季活動早就注意到了卻一直沒有前往, 透過你的蒞訪讓我也能神遊一番, 讚!!

的確, 能與久違的好友一起出遊是很愉快的事啊...

不管是海放  還是 Hi fun ..... 

 

小李2011/03/02 11:05回覆

我沒注意到那活動, 卻參與了. 有意思.

活動很好, 而且很精緻, 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 ! 這一群人是真的愛瑪家鄉的人 !

相信瑪家會越來越好 !

"不管是海放  還是 Hi fun...." 這真的就是 hi-fun 的精神 !

ryan2011/02/28 11:09 回應

小李不寫就停了許久,要寫就接連出爐幾篇大作...

HI-FUN高手雲集,騎的都是難度偏高的路線.夠厲害的了!

平路也就30km/h起跳ㄜ~

真是要命~

 

小李2011/03/01 10:45回覆

一直很想寫些東西, 不然會越來越生疏.

過年到現在才有時間, 所以就給他量產了 !

hi-fun 的車友不常見面, 但每次見面就會發現每個人又更上一層樓 !

我追不上的 ! , 每次都是他們等我!

豆花2011/02/25 21:55 回應

大過年能跟一票朋友出遊

更能摸大獎  好彩頭

 

小李2011/03/01 10:36回覆

好彩頭, 見者有份 !

 

單車與我2011/02/25 12:54 回應

 久久才能見一次面約騎...真的很難得.

 

小李2011/02/25 14:29回覆

沒辦法, 大家的活動都是滿滿的.

大家都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這是最開心的事.

阿龍2011/02/23 20:16 回應

其實今天有參加的都是超可怕的,也真是很棒的一趟旅程,相信大家都滿愉快的。

小李2011/02/24 11:32回覆

大家真的好不容易才能碰個面, 一碰面就是這等好運, 是好彩頭 !

現在還很懷念山上的那一餐, 每樣菜都超好吃的,

還有香腸 (沒拍到), 那扎實的口感, 是我一年來吃到最好吃的 ! 口水流下來了.

明年的二月, 一起上山吧, 賞花去 !

 

瓜兒2011/02/23 18:25 回應

哇哈哈~~ 搶到頭香 

恭喜你新年頭就有如此多好彩頭

接著一定會好運旺旺來喔 

 

 

小李2011/02/24 11:27回覆

我也希望把這個好運讓大家一起分享 !

雖然現在才有時間把文寫好, 見者有份 ! 大家好旺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