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21 鳳山早療中心前的一群天使

 

現今的網路發達, 上網時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單車環島計劃, 但最近有一個計劃, 深深吸引我,
也讓我專注的看完整個部落格 :
http://www.wretch.cc/blog/edenhouse&category_id=3439265 與伊甸一起腳踏希望。

一個不常騎單車的志工, 和他三鐵健將的母親, 出發環島, 卻有著偉大的胸懷, 為伊甸籌募基金。
這是一趟發光發熱的環島之旅。

坐在辦公室裏, 很想為這個活動做點什麼……
除了捐款之外, 我應該還可以做點什麼……
不如, 讓大家知道這個好事, 邀大家捐款……
於是在車隊的留言版上留下邀約……
相信實際的行動, 應該會更好……
最後, 實在坐不住了, 決定 20060621 向公司請假, 加入陪騎的行列……
新活力單車俱樂部鄭隊長, 很爽快的捐款, 也要一同陪騎……

20060620的晚上。
心情不知為什麼低落到谷底… 就是分不清楚為了什麼事, 也找不到原因。.

大兒子問我, 明天為什麼事情要請假 ?
我告訴他有一個慈善團體叫 “伊甸”, 一直教導許多折翼的天使如何在社會發光發熱…
突然, 他站了起來, 走進房間。
不一會兒, 兒子帶著笑容, 手拿著100元紙鈔, 告訴我 :
“爸, 不知道會不會太少, 我想要捐款。”
這可是他半個月的收入, 怎麼會太少呢?
“很好, 我明天就幫你捐出去!”

 

在約定出發時間9:30前, 我和鄭隊長抵達鳳山早療中心, 早有幾排的小單車, 特製的助行器,
特製的輪車, 已經在廣場上, 陣容浩大的排了起來……

每個志工的臉上充滿笑容, 是很有熱力的那種笑容。對小朋友們, 又總是那般溫柔。
小朋友們也是不怕熱, 沒有一點哭鬧, 充分展現他們的活力和熱力…
今天, 高雄的太陽很大, 但他們所發出來的光和熱, 是那麼強烈而溫暖。

這個早上, 在鳳山早療中心前的廣場, 我看到一群天使。

 

這次環島的主角, 朱先生和朱媽媽很親切的向我們打了招呼, 也表示感謝我們的參與。

其他隊員們都是自動自發加入的, 包括
從台北一同出發的張先生,
宜蘭加入的兩位醫學院學生,
到台東會合的白先生,
昨晚才抵高雄來自台北的小貢姑娘,
還有一路以重型機車壓隊的鄭先生,
以及一位早上才加入的高雄車友,
當然還有新活力的鄭隊長和小李。

一連串的記者訪問和致詞之後, 隊伍出發…
“媽, 我又破胎了 !” 朱先生在隊伍後面叫著…
鄭隊長馬上驅前協助, 不到三分鐘, 在大夥的贊歎聲中, 車胎就裝補好了。
原來, 沒有換胎經驗的朱先生, 在前一天換胎時, 將內胎轉了一圈所致。

車隊開始出發, 小朋友們很吃力的, 但不放棄的隨著車隊向前行動。
那種力量讓我感動得看不清楚前面的路。

車隊隨即拜訪了一個癌症家庭, 小朋友是早療的對象, 而男女主人最近都發現癌症…
這位年輕媽媽的臉上, 我看不到 “悲觀”, 反而是充滿笑容和不斷的為大家加油… 

眼睛在深色的太陽眼鏡下, 不覺得濕了起來…對於自己昨天的心情低落, 更覺得慚愧。

隨即在五甲社區的職重中心橄欖葉工坊, 享用他們為車隊所做的蛋糕, 真是美味。
也深受感動, 伊甸的用心。讓原本需要協助的對象, 在這裏學到一技之長, 再回到社會繼續發光發熱!

車隊又馬不停蹄的來到安養中心….

這支環島車隊不一樣, 環島只是一個簡單的過程, 而沿途為伊甸的天使們打氣加油才是精神所在……
那種發自內心的行動力…… “祝甘心吔!”

雖然時間已是中午, 也還沒離開鳳山, 但這個行程已讓我感動滿滿。

沒有在自家門口, 還給遠道而來的朋友請吃午餐的道理, 於是來自高雄的車友,
我和隊長在大夥合照留影之下相互祝福、道別。

 

短短的相處不到三小時, 大家都已經成了朋友…
是發自內心那份真誠的關懷, 讓人沒有距離…
他們真的是一群天使!

------ 留言保留 ------

真的是您....在車狂看見您的相片,還在想是不是您呢???

伊甸這個活動我也有去陪騎,我是那個早退的胖子,您不知道忘了沒^_^

之後也有在無名寫部落格,現在在奇摩了,一直想再去鳳山找您們,但一直沒成行:P

看您們實力我那破車可能一輩子都趕不上..^_^..

http://tw.myblog.yahoo.com/fatman-monetiii

這是我的地盤有空來看看^_^

油俠 巨大的德魯伊-狂草

  • 於 May 10, 2007 12:06 A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請來看看我的文章呀

  • 長女高材生 於 June 26, 2007 11:53 PM 回應
  • 3樓

    3樓坐沙發

    翻啊翻的翻到這篇文章~
    在24日的活動中,除了感受到小李的親切感以外,您的小朋友也給我相當懂事的感覺!
    不怕生~也很有禮貌~從你們要離開時~他幫夏楓拿起安全帽的動作就可以發現!
    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而從這篇文章又可以發現~您的小朋友也是熱心及富有愛心的!像個小大人般~
    可見小李真是個好父親~該用力的爲小李鼓掌!!

  • 名雲 於 June 29, 2007 11:50 AM 回應
  • 4樓

    福樓

    如名雲所說,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你們父子倆給我跟名雲的感覺很棒,也很有禮貌!
    在跟你們及鄰居胡教官聊天的時候,覺得我很幸運的能因單車而結識了你們~包括油俠~
    小芋~
    看到你那懂事的小朋友,更不禁讓我更佩服你了!相信生活所求不為何事~這樣的幸福已
    經是難能可貴了!

  • 夏楓 於 June 30, 2007 02:53 PM 回應
  • 5樓

    專業的5樓

    to : 夏楓 & 名雲

    我家電腦最近出了點問題, 等排除了, 一定叫小朋友去看你們的留言.
    他一定很樂的.
    認識你們, 才真的是我們的福氣.
    視野開闊很多 !

  • tsungah 於 July 2, 2007 10:05 AM 回應 | 檢舉
  • 6樓

    6樓

    <B>於是來自高雄的車友</B>,就是油俠哦!!!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 ONETOP 於 July 2, 2007 09:54 PM 回應 | Homepage
  • 7樓

    7樓

    對, 那是第一次和油俠的會面...
    沒想到, 一年後, 大家再次相聚又成了朋友.
    緣份 !

  • tsungah 小李 於 July 3, 2007 09:49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