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記錄  20051127 “屁屁很痛的瘋子”

 

有人說新活力車隊中出了兩個瘋子…

記得2003年, 騎了一趟自我挑戰行程, 從鳳山到鵝鑾鼻來回, 總長度230公里,
是我個人一天之內最長距離的騎乘記錄。

雖然換來的後果是 : 醫生交代一週不能運動。那週, 我是車也騎不得, 就連走起路來都是一拐一拐的。
不過, 倒是很享受這種自我挑戰的成果。

上個月和車友閒聊時又提到墾丁, 所以建議再來一次長距離的行程, 時間就定在11月26。
這個行程, 車友的反應很好, 當日成行的就有12人。 很不巧的, 難得的家族旅遊就在同一天舉行,
所以只能對車友們黃牛, 缺席一次。

車友大都是只騎到墾丁後就搭車回鳳山。其中, 張sir和另一車友在墾丁過夜,
隔天再騎回來, 以單車完成全程。

心想, 這麼美好的天氣和氣溫, 不騎車是很可惜的。於是決定, 雖不能和車隊同行,
隔日11/27依然要來一趟自我挑戰行程。

Valentino, 一個有點小帥, 高大又陽光的男孩, 因為週六要上課, 無法與車隊出遊,
知道我的計劃後, 很爽快的答應和我同行。

週六下午收到張sir抵達墾丁的簡訊, 告知那裏的天氣很好。
讓我全身的細胞都期待來一次美好的日光浴 !

11/27早上六點, 我比約定的時間小遲了一下抵達車行。Valentino已經等了一會兒,
全身配備, 應有盡有。聊了幾句就快樂的出發。(06:15)

來到88快速道路下方時, 太陽正溫柔的甦醒著大地, 也活躍我全身的細胞。
好久沒看到日出了。

到了潮州我又迷路了, 來了那麼多次, 沒有一次不迷路的, 真該回去好好看一下地圖才行。
尋問了一位很快樂又充滿朝氣的早餐店老闆娘, 才順利找到一號省道。

發現Valentino的體力很好, 一路跟著我後方(時速約27 km/h), 可能不好意思超越我,
只見他不急不喘, 用很穩又很快的轉速踩踏著。

突然Valentino以41 km/h的速度領騎, 我也賺的痛快, 隨在其後。心想, 如果以這個速度,
可以比2003年的個人記錄快上很多。

我們在枋寮的加油站, 休息了一下, 補充熱量。 並給戰馬和愛駒照了張相片。
我今天的戰馬是水系的 “海霸戰精” , Valentino的愛駒是火系的 “飛翼零式”。

人車都休息  


再度出發時, 仍由Valentino領騎。我跟在其後可以減少風阻,
但41 km/h的時速對我而言還真的有點吃力……
慢慢的, 只看到Valentino和飛翼零式的背影越來越小。雖然當時的能見度很高, 不一會兒,
這匹爆發力十足的快馬, 已經跑到視線之外去了 !

好吧 ! 只能回到 “駱克馬” 的速度, 繼續向自己的記錄挑戰。

南方的海水有很多種的藍, 天空也是藍的漸層, 山的綠是那麼的自然活躍, 像一幅攝影作品,
都是飽和的色度, 給人一種健康融合的氣氛。好想興奮的大叫幾聲。

說也奇怪, 藍和綠的意識形態今天都要上街走, 為什麼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無奈 !

經過海岸旁的活動咖啡車, 聽到老闆娘快樂的加油聲, 精神像喝了咖啡一樣, 提振不少。
再來另一位老闆板有力的加油聲, 速度又提昇不少… (是要下坡了啦 !)

好久之後, 才看到 Valentino在前方等我, 想必一定等了很久!
越往南走, 風的強度漸漸加大。騎乘速度也降到只有17 km/h。

近車城時, 對向有股親切的呼聲, 是張sir和車友。比比手勢繼續向前, 是祝福也是鼓勵 !

2003年那趟, 是走省道一號直接到鵝鑾鼻, 這次想來點不同的路線, 於是選擇走
海生館 – 白砂 – 核三廠 – 南灣。是一段車少風景又好的路線 !

這裏有自行車道設置, 也有奇景 : 自行車道變成停車道, 快、慢車道變成兩車的聊天車道,
還有人在快車道上放風爭, 自行車只能走到逆向車道。 是該讚美這裏太悠閒了還是遊客太過自由了 ?

在南灣7-11補水時, 發現沙灘上的遊客變少了, 而水上摩托車佔滿了各處。
這也難怪, 如果你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沙灘上悠玩, 你一定會拒絕在此沙灘停留。
到底水上摩托車是增加了遊客, 還是趕走了遊客 ? 地方政府真該好好的想一想 !

每經過一次墾丁大街就會覺得它的海洋風味和悠閒氣氛越來越少, 令人懷念起,
我唸專科時純樸又有海洋味的墾丁。 那是令人留連忘返的地方。

墾丁對我們而言, 只適合路過。12:21來到鵝鑾鼻旁的一個小漁港做為今天的折返點。
這裏沒有吵雜遊客, 也沒有餐廳, 有的只是安靜的漁船和清澈見底的水質,
大群小群的熱帶魚悠游在藍色的漁船之間, 這不正是我心中的南台灣風味 !
清澈見底的港口  


Valentino幫我在鵝鑾鼻管理處照了張照片, 是紀念也是記錄。 2003年那趟, 是一張照片也沒有,
只有留下發票做為記錄。

留下記錄  

Valentino請吃了午餐。我們於13:15出發回程。風還是一樣的大, 不同的是屁股越來越痛。
太陽很客氣的躲到薄雲上方去了, 可是幫我不少忙, 因為這次完全沒有做防曬準備。

回程, 被行進間的車子噴出的雨刷水灑了滿臉, 還被三隻狗追。還好沒有壞了今天的心情。

可愛的太陽又再度出現, 這次給了一個美好的畫面。 在戰備跑道上, 夕陽和我奔馳同行,
漸漸的劃過樹稍, 穿透檳榔林, 留下美麗的天空。
喔 ! 屁股又痛了 …

88快速道路下方, 是沒有路燈的。很多地方是看不到前方三公尺的路面。
如果沒有 Valentino同行, 恐怕也會有幾分畏懼而胡思亂想。

18:59終於回到車行, 特別請老闆板娘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做為今天行程的結束。

今年我沒有發炎又很痛的腳踝, 倒是有很美好的影像和心情、享受自我挑戰的過程及成果,
還有很痛的屁屁 !

有人說新活力車隊中出了兩個瘋子…

不對 ! 是出了兩個 “屁屁很痛的瘋子” !
 兩個--屁屁很痛的瘋子  



新城車行 (06:15) – 鵝鑾鼻小漁港 (12:21)(13:15) – 新城車行 (18:59)
費時 : 12小時45分

TM : 9:54:09
AVG : 23.9 km/h
MXS : 44.0 km/h
DST : 237.18 km (到家合計 240.10 km – 新記錄)
ODO : 7622.18 km

 

------ 留言保留 ------

小李把行程中諸多細節都完整寫出,看來小弟要多加把勁豐富版面。

  • 2樓

    2樓頸推

    好棒哦...看來我也要為這星期好好規劃一下才是
    有沒有人有好建議的啊?

  • yangjiy 於 December 7, 2005 08:02 P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 3樓

    3樓坐沙發

    如果是你前往, 速度一定會快很多的 !
    雖然天氣冷, 但南方的太陽正溫暖 !
    記得分享過程 !

  • 小李 於 December 8, 2005 10:53 A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5樓

    專業的5樓

    哈哈 ! 那是兩年的疊計數字, 真的不算什麼.
    看你的日誌, 練習的路程, 每趟都是我的很多倍, 依此而推, 不出一
    年你早就破錶了 !

    雖然口中說不算什麼, 但我珍借這個數字, 因為在那個路程上, 我對
    環境沒有造成公害. 相同的, 環境也給我一個最好的回應, 身心愉
    快.

    單車族, 除了對單車運動本身的熱愛外, 對社會是比較有期待的, 對
    環境總是比較友善的, 您說是吧 !

  • 小李 於 December 9, 2005 10:25 A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6樓

    6樓

    我只想說:〔車狂變瘦了〕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 ONETOP 於 June 14, 2007 11:26 PM 回應 | 來源:59.127.173.34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