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爽的高官 20051102 原來做高官是這麼爽

 

今天下班後, 夕暮的陽光還是把天空點得金黃。

依平時的練功路線騎乘, 來回之間只是覺得, 今天往山海宮方向的車輛少了,
後來回想一下, 根本是連一輛車也沒有 !

回程進入中山大學, 發現員警多了好幾個。才出西子灣, 平時的車水馬龍不見了,
後無來車, 對向車道, 更是一路淨空, 眼前只有綠燈, 凡有叉路, 就有一名員警幫我擋車。

頓時, 真的搖擺起來了---- 我以最佳的騎乘姿勢, 搖擺的騎在路中央, 把驕傲掛在臉上,
幻想自己是 藍斯.阿姆斯壯。我相信所有人的目光一定在我身上, 真得好爽。

路旁等不到公車的人, 個個撥打手機 --- 眼睛盯著我 !
叉路被擋的車輛, 機車, 緊緊的擠成一團 --- 眼睛盯著我 !
渡輪也沒有人上下, 旁人 --- 眼睛盯著我 !
看到他們的臉色都很臭, 我也相信一定有人 “贛譙”, “騎個車也要交通管制…”
那些盯著我的眼光, 真的有一陣一陣的殺傷力。
但是, 我還是很爽… ^_^

過了渡口, 山邊傳來刺耳的警笛聲。
我這個串場的龍套要下場了, 主角就要出現 !

把握最後的一段淨空機會, 拉高速度, 想像那是抵達終線的衝刺, 吔 !

轉進入七號碼頭。雖不再有員警為我擋車, 但前後的交通管制早已癱瘓了鼓山路,
五福路, 公園路,中正路, 我還是一路順暢無阻的回到公司。
竟然比平時快了15分鐘以上。

我才扮了一下龍套就這麼爽了。雖不見主角是誰, 但我相信那位主角一定天天這麼爽。

來不及 ? 趕時間 ? 要回家煮飯 ? 要接小孩喔 ? 有急事 ? 約會遲到 ?
等等吧 ! 因為我做大官, 因為我要路過, 你們都得一邊等 !!!!!!

即然是民間疾苦 ? 當然只是存在民間。可曾在那位高官的心中停留過 ?


TM : 0:55:07
AVG: 20.0 KM/H
MXS: 51.0 KM/H
DST: 18.42 KM

 

------ 留言保留 ------

難得能在市區狂飆,真羨慕阿!
小李提到的高官讓我想到古裝片的情節:凡高官出巡都有肅靜、迴避
的牌子出現。
現在則是一堆憲、警人員和癱瘓的交通等著狗官出現!

  • 2樓

    2樓頸推

    "高官" 狗官... 翻得真好, 弦外之音是也 !
    他們所省下的一點時間, 是上千上萬小老百姓共同附出的.
    他們所用的花費, 竟也是上千萬小老百姓的血汗錢.
    這是什麼羅輯 ?
    人民省吃儉用的, 卻還得花錢, 請一堆人來浪費我們的時間和金錢,
    這麼奇怪的羅輯, 但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 -- 民主.
    但這個 "民主" 和我認識的那個大家追求的 "民主" 是不一樣的.
    什麼時候大家才會發現, 真的民主早已被謀殺.
    要報警嗎 ?

  • 於 November 4, 2005 11:52 AM 回應 | 來源:0.0.0.0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TO:小李兄
    前些日子辦公室電腦重整後忘記重設e-mail帳號
    直至今天因有資料要傳送才想到
    重設e-mail帳號後發現收件匣有 小李兄 寄來的來義林道照片
    照片每張都有我本人而且照的很好
    特別在此感謝 小李兄
    也得知 TT陳 在宜蘭騎車摔傷的訊息
    也在此祝福 TT陳 早日康復

  • 沈 於 November 4, 2005 09:43 PM 回應 | 來源:0.0.0.0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