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武的海  20100320 來去台東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DW7bZX8Jg

以上影片來自 YouTube, 若有不當敬請告知, 馬上移除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Uw9Z70p2MlI

以上影片來自 YouTube, 若有不當敬請告知, 馬上移除

 

 

最近在YouTube 裏看到這兩首MV, 都有同樣的終點,

除了感動之外, 讓我好想去看看大海 !

 

新活力的年度環島3/20就要展開, 以往都只是陪騎一小段路, 這次, 想多騎一點.

快樂腳老芋仔春節期間住過鹿野的倒地鈴, 一直掛念著要送些東西過去, 順道去騎車.

 

三個願望串在一起, 好 ! 就來去台東 !

 

今年新活力環島出發時間非常準時, 所以我錯過了大合照的機會,

還沒抵達新城車行, 隊伍就出現了, 打過招呼, 我掛在車隊後方慢慢騎.

這次車隊行進的速度不算慢, 當大隊抵達水底寮的7-11做第二次休息時,

為了不想在暗夜趕路, 不得不和大家告別先行單飛 !

因為, 今天的目的地是190公里 外的 --- 鹿野的倒地鈴 (台9線 350k)

 

在楓港的 7-11做補給之後就騎上南迴公路.

當兵時期大部份時間待在雙流的營區, 那時, 楓港可是個好地方,

這裏有兩個楓港漂亮美妹, 一個在雜貨店, 一個在路邊賣甘蔗.

每次下山採買, 一定會拿紙鈔到雜貨店買個小東西, 然後希望她找一堆零錢給我,

一方面可以打電話, 一方面算錢的時間可以拖久一點, 就可多看一下氣質美妹,

從沒問過芳名, 也沒多說過話, 多看一眼, 就當成是辛苦下山的福利.

然後回去再跟同袍說 “她有對我笑……” 真是無聊的有趣 !

 

另一個甘蔗美媚卻沒見過, 都是聽同袍說的.

剛開始常有甘蔗可吃, 後來聽說, 她改開理髮院…………

同袍一個個怪模怪樣的狗啃頭, 都是出自她的手,

回到營社就說口, 她幫他剪了多久又多久 …… 摸到耳朶, 手好軟……

我倒是沒勇氣拿我的頭髮開玩笑 !

 

來到雙流遊樂區, 八八水患之後變了樣, 沒有清溪, 只剩乾枯沙石.

從草埔雜貨店Vu Vu的口中得知, 營區也荒廢了快20年,

我想, 大概是我退伍沒多久的事吧 !

 

在草埔, 喝了冰涼的沙士, 提昇戰力, 往壽卡而上.

原本抵達壽卡應該會有某種程度的興奮才對, 可是我一點也沒有 !

就在壽卡前幾十公尺的地方, 身旁快速的汽車, 只能讓我選擇路上的白線或水溝……

那時, 一隻漂亮的蝴蝶也在白線和水溝間搖晃,

輪子和它, 以極慢的速度同時進入一個空間,

停住一看, 它卻一動也不動了……

怎麼會這樣 ?

 

 PxRC18UeWB__vu8ZE3AsDw.jpg    縣界上的壽卡

 

離開屏東到台東, 只要一秒的時間, 縣界總是有這麼奇妙的感覺.

看到太平洋又是幾分鐘後的事, 今天中午的太平洋有點憂鬱, 藍色中帶著一點沙黃.

 

m8ySjmQOdIOrqLCAd08IzA.jpg     

有點憂鬱的太平洋

 

MlI2ZPu4VIcs5kmvBf8YHg.jpg   

GENTLE  but  BLUE

 

o7jHhmKnDF7Z8Yz8OLnoYQ.jpg   

GENTLE   PACIFIC

 

roeqD4aUtEsgfN_Y2srNjQ.jpg   

每個轉角都很美

 

 PP6cozauHZM909ldBSgEoQ.jpg  

太平洋的本色

 

 

越往北騎, 每個轉角, 山的綠和海的藍是那麼融合,

海平面越來越藍, 有一股 GENTLE 的氣度, 那才是太平洋的本色 !

清朗的天空, 深藍的海, 青綠的草原上有幾隻牛, 牛背上有無拘無束的白鷺鷥.

 

 wI9dvSCgboJOkHQQdmqz_Q.jpg   晴空, 藍海, 青草原,牛隻, 白鷺鷥.

 

沿著台11旁的小路, 兩旁如山的漂流木散發迷人的檜木香,

進入台東市的濱海公園, 由小門找到寧靜的黑森林, 再到映景如鏡的琵琶湖駐足,

這樣的午候, 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 難得的幸福享受 !

 

 7yuWMoCOKle2x4wvAvialg.jpg xgd4g_OBIbOsii4_v462Nw.jpg yNYpMB8v2Eob_aPbBf04CA.jpg   

 

 

也許是太貪心了, 也是太不自量力, 還想去初鹿農場和鹿野高台,

一路長長的上坡, 已打消我一件一件的貪心, 初鹿農場和高台, 我看下次吧 !

東部的晚上好像比較早到的樣子, 還沒六點, 天色也暗了,

在還沒需要打開車燈前我抵達位在 台9線 350K 的倒地鈴 !

 

 ctMgUH9B5SCqxUNFpHGYjQ.jpg  為晚到的朋友留一盞燈 -- 倒地鈴

 

 

徐大哥嗎 ? 您好, 我想今晚在這裏過夜可以嗎 ?”

歡迎, 歡迎.”

徐大哥台北人, 一個很隨和的大哥, 有顆博愛無私的心,

來到鹿野不到二年, 因為心胸的豁達和無私, 已成了眾車友口耳相傳的人物,

他所在的倒地鈴提供旅人免費的住宿, 盥洗, 餐飲 ………

只要您把這裏當成自己的家一樣的愛護跟照顧, 分享與奉獻,

徐大哥隨時歡迎旅人的到訪.

 

親切的徐大哥介紹完環境後, 我趕緊簡單的掃一下地, 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自己下廚煮碗麵, 放入一大把的新鮮野菜, 味道淡了點, 但甜味十足,

看得到的, 都是公家的, 想吃什麼自己拿不用客氣 !”

這電鍋裏有魯肉, 比較鹹一點” 讚, 正好可以補充一下今天流失的鹽份.

這蕃茄可以吃, 別客氣”  太好了, 連飯後水果都有了 !

徐大哥簡單的聊了一下他的計劃, 那種無私利他的胸襟, 真讓我佩服 !

旅人可以把這裏當成台東的一個家, 讓他繼續點亮每個旅行的心,

看見人性的美, 是我寄宿鹿野倒地鈴的最大收獲 !

 

睡前, 先來一罐啤酒吧 !

不只補充水分, 加上點微醺, 入睡得很安穩 !

一個人, 台東的夜, 有點像初次離家的小孩, 又有點像剛入伍的心情,

好久沒這樣了, 那種突然少了拘束, 自由後的惶恐與竊喜 !

哈, 哈, 哈, 爽 !

 

 

 

T M :   09:29:30  

DST :    199.17 km

AVG :  21.0 km/h

MAX :  55.5 km/h

ODO :  571.1 km 

愛駒 :  L. L.

 

成員 : 小李

 

------ 留言保留 ------

 
油俠 FatMan2011/10/19 19:43 回應

這一篇是遺珠之文....還好我有問~^_^~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小李2011/10/20 13:37回覆

我也要謝謝您這麼一問.

再度把這篇和心情拿出來翻閱一遍 !

有股好強的衝動, 好想背起背包, 來去台東 !

ryan2010/09/26 14:55 回應

小李說: 離開屏東到台東, 只要一秒的時間, 縣界總是有這麼奇妙的感覺........好細膩的筆觸....

有關兩個楓港漂亮美眉的情節很吸引人.....

小李的照片總是有別具風格的取景,精彩極了!

我會慢慢拜讀您的作品與經驗分享.....

 

 

小李2010/09/27 11:23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    超不好意思的 !

一個人旅行, 和自己對話的時間特別多, 有些想到的, 回憶到的, 也就會放進格裏.

每回, 回頭看一次, 當時的情緒都回來了..........

 

單車與我2010/03/23 15:20 回應

好有fu~這2首歌很適合,有些許憂鬱和些許遺憾~這更讓我覺得你似乎還在尋找你自己想要的但卻找不到....我懂

 

小李2010/03/23 15:51回覆

別再憂鬱了, 請把不好的都交給大海吧 !

我還在找自己, 一個人的旅行更可以看到最真的自我,

只是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