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之珠  慢跑之珠    20121118 我的第一場半馬 – 單車國道超半馬 24K

 

 

 有點不夠份量的完成獎章  

我會開始跑, 是因為….

 

2011芋仔大參加了他個人第一個 -- 旗津舉辦的半程馬拉松,

我與幾位車友一同前往湊熱鬧, 幫忙加油 !

在現場, 那份熱血感受, 啓動我對馬拉松的好奇.

於是開始試著練跑…….

 

沒想到車友小芋已早一步開始練跑, 原來, 她有個練跑的好地方,

高雄美術館, 外圍一圈剛好2.5公里. 在這裡跑步的人可真多 !

 

天啊 ! 我第一次在美術館跑步, 不到半圈就抽筋,

痛啊 ! 接下來休息了好多, 好多天.

 

車友小P有在跑步, 於是問了他一些新手的問題, 給了點信心, 於是又開始跑.

 

潘老大在騎車之前曾是各級跑場上的好手, 而且有多場馬拉松的經驗,

這種寶庫, 自然值得專程登門討教, 他又贈我一書, 讓我對跑步這件事有些許的概念.

 

其餘的就只剩練習一件事……. 這也是大家給我的共同叮嚀 :

 

!

 

! 對了, 還有一件事很重要,

就是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 找到適合的鞋子 !

為什麼突然提到鞋子, 是因為我用了原本騎車的鞋子, 完全不合適, 吃了不少苦頭.

後來, 聽從建議, 我找上了 MIZUNO, 舒解我腳上不舒服的問題.

不是打廣告, 而是感謝 MIZUNO 出了適合我的跑鞋.

 

經過近一年的練習, 從美術館到校園繞圈, 從自行車道5k 10k ,

進步的速度很慢, 但對自己身體感受以及距離承受度的改變, 越來越熟悉,

雖然練習過程裏, 單趟練跑從來沒有超過12 公里,

但是為了想在年底前至少完成一場半馬的想法,

就狠下心報名 2012.11.18 所舉行的   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 – 24K超級半馬 !

這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 拼了 !

 

還好, 有芋仔的增加功力計劃, 兩度挑戰北大武山 !

非常開心, 也出乎意料之外, 我真的可以跑完 12k 的山路,

而且非常有效果 ! 腳步的節奏和呼吸的頻率都有明顯的改善.

 

報名是為了檢驗自己練習的成果, 以及希望完成自己設下的目標,

24k 是平時練習的兩倍距離, 活動時間越接近, 內心越是緊張 !

 

賽前一日, 週六的天氣有了大變化, 冷峰來襲, 變冷又下起大雨,

這一天的大雨, 讓人非常擔心, 還有點失措不安.

從來沒在雨中練跑過, 很怕過程中失溫, 到時可就糗了 !

問了問芋仔怎麼辦, 有沒有對策,

芋仔一本騎車的調調風雨無阻 !

這調調我喜歡跟了 !

 

20121118 清晨天氣陰, 涼爽.

 

還未露光線的清晨, 路面有點濕, 空氣有點涼 ……… 但心裏很慌 !

南下台一線, 難得一見的長長車龍, 原來都是前往屏東馬拉松會場,

這一場報名人數 4500 , 真夠熱鬧的 !

 

現場人數真多, 熱身的熱身, 拍照片的拍照, 充滿活力, 熱鬧極了.

芋仔, 阿福, 霖仔已有多次半馬經驗, 老神在在, 談笑風聲.

同學華兒, 小芋和我, 都是第一次參賽, 除了興奮, 還有緊綳的神經,

早上也沒喝多少水, 從抵達會場到出發, 總共跑了三次洗手間,

還緊張到腳會自己抖了起來….

! 我真是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

 

開跑倒數, 天氣是涼爽的陰天, 沒下雨, 好極了 !

7:00 準時   鳴槍 !

 

相互鼓勵打氣, 抬腳跨步, 出發 !

腳踩過計時用的感應墊

一聲, 開始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半馬…..

這一刻, 興奮超越我的緊張 !

  

不想再擔心太多, 跑多少算多少, 記住自己的節奏就是了 !

一開始, 速度還跟得上大家的腳步, 可是一出市區, 就不斷的被刷卡...

隊友的身影一個一個隱沒在前方跳動的人頭裏, 然後再也尋不著…….

我知道我落後很多, 但為了不爆掉, 就採以最輕鬆的方式前進 !

 

進入單車國道前的補給點, 喝了水….
還現烤的喔 ?”… 右側跑友對著補給枱子前一位很忙的人說….

我看了一眼, 枱子的鐵盤上是空的.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

後來才知道….. ….. 烏魚子 !!!!!!!!

最後一個補給點有甘蔗汁, 還出現………萬巒豬腳 !!!!!!!

真有趣, 原來, 馬拉松的補給品真是多元化, 還本地化 !

 

在整齊, 平坦, 視野又好的單車國道, 開始進入狀況,

. . . 開始換我刷別人卡... 因為很多人開始用走的...

而且只能刷用走的人的卡, 同時也不斷的被跑者... . 刷卡

 

就在快離開國道前, 有位光著上身的跑者, 從後方追了上來,

並以輕鬆高亢的聲音為大家加油 !

直到, 看到他背後的字 “Follow me 關門馬 I love you” …..

完了, 這是一隻關門馬”, 我落後太多了.

他的出現就表示, 我若以這樣的速度跑全馬, 一定會被關門.

努力跑吧 ! 小李, 努力跑吧, 還要再努力練習才行 !

 

轉出國道, 體能開始明顯下降, 就是不想停下來.
心裏響起車友尼克森的一句話, “慢跑就是要用跑的”,

再慢都行, 我不能停下來, 因為我知道這一停我就跑不動了

 

跑吧 ! 自覺又不自覺的一直跑, 除了補給點外, 沒有停留的一直跑,

 

當房子越來越多, 車子越來越雜的時候, 我知道快到了,

雖然很想停下來, , 小李, 一定撐得到的……第一場吔, 別漏氣 !

 

進入會場前, 開心的望一望天空 !  Yes  !  I  Did  It  !

 

早就完賽的芋仔, 阿福和霖仔在跑道外大聲對我加油 !

不知那來的力量, 加快了腳步, 再度踩上感應墊” !
很開心在很好的狀態下完成我的第一個 24 k 超級半馬 !

YES !

 

小芋在終點前開心的笑著, 因為她以 02:35:36 的好成績完賽.

接下來又看到充滿笑意的同學華兒, 迎面走來

她以進步 20 分鐘的成績完成 9K ! 擊掌 !

 

大家齊聚一起, 都為順利完賽而開心 !

這時, 一個說下次要報全馬, 一個說對已報名的半馬有信心 !

 

我呢 ? , 先讓我享受一下完賽的喜悅吧 !

 

從 一公里 就抽筋…… 到完成24K半馬…..

是的, 我做到了 !!!!!! 驕傲一下 !

 

 

贈品及完成證書

 

 

 

 

 

 

 

 

 

 

 

 

  

      還有一大段的努力空間   

   

 

 

 

 

 

 

YOUTUBE 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FaIMlMJJtU&feature=youtu.be

 

芋仔出現時間 : 2:59

小芋出現時間 : 7:06

小李出現時間 : 15:07

 

 

20121118 在屏東跑半馬 ( 02:43:40  完賽 )

 

 

------ 留言保留 ------

 

 
馬汀林2012/11/28 21:58 回應

真是體力與毅力的自我考驗,

那一步步的紮實腳步印痕肯定比迴轉需要更多的熱忱與忍耐...

或許因為過程更加辛苦的緣故, 當堅持完賽的時候那種內心的感觸更加深刻...!!

恭喜李sir在人生開起另一扇新窗, 增添了人生畫布的豐富...

 

小李2012/11/29 09:48回覆

謝謝馬汀的祝福,

存在吸與呼之間, 我真的期待我人生的畫布可以增添許多的豐富 !

其實也算貪心... 想像自己可以 全馬, 三鐵, 登山.....

小芋2012/11/22 11:45 回應

看到你完賽..真的很替比開心

但過程中擔心你的腳會不會不舒服~還好..觀音有保護

不斷練習是必要的~

我不敢說能跑42k

但我知道下一場24k會一樣精彩~

加油吧~ 

小李2012/11/22 15:10回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