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5 舊筏灣.太古拉筏斯瀑布 – 我等了好多年

 

山中有個部落, 好多, 好多年以前就曾聽說過

舊笩灣的名號是那麼熟悉, 卻又是完全的陌生.

圖片印象裡, 總是石板牆和奇幻圖騰,

她有種迷濛的神秘, 強力對我放電.

  

 

瑪家

去過很多次,

有次, 往嵐雲綠海的叉路口上, 意外發現指向舊笩灣的箭頭,

指引我到一處深秘平靜的小瀑布,

小水瀑的悠美, 更加深我對舊筏灣的美麗幻想.

無奈,

八八重創後的大崩落, 正待修復,

兩片鐵門就此阻斷探幽的去路.

  

 

角哥和芋仔大都是奇幻的騎士, 順口說來都是好所在,

一聽到舊笩灣”, 只能背信嵐雲綠海的約定,

再不去, 又要我等到何年何月 ?

(Sorry, Deborah !)

 

不能吃辣又愛吃辣的壞習慣, 這次在路上讓我嚐到苦頭, 得到教訓,

德協三山國王廟前, 救急解難的三張紙,

會是我不忘的感恩 !

 

110公里, 全程單車才是大家的實力, 也是六位騎士共同的默契,
另外, 還有多功能雙載機車一台,

攝影, 運輸, 補給, 現泡咖啡, 樣樣俱全,

 

這一群人, 總是那麼的貼心,

爬坡爬到氣喘噓噓, 順風而來的竟是咖啡香,

紅酒般的水色, 不只能振奮精神, 更令人陶醉 !

山羊哥謙卑的自稱是幼稚園級的新手,

用熱水泡出的細心, 卻是絶妙好飲 !

 

 

  

 

  

這一群人, 總是那麼的貼心,

因為我不敢吃羊, 就把原訂的菜單換成鴨來做主角,

黃色籃子裏的美食鍋, 晃呀晃的, 一路誘引大家奮力向前,

芋仔大的手藝真是一絶, 食材到他手裏,

就能變化成令人遺忘卡路里的配方.

 

  
(本照片來源 : Jeansbomb Ko 阿角)

  

 

 

通過曾經阻我探幽的兩片鐵門,

接下來的路和景, 對我而言是全新的視野,

頓時視線的開闊, 有種震撼內心的感動,

原來這麼美 !

  

 

平整的大面積崩壁, 是危險的美麗,

歷經千萬年後, 才爭得出土見日,

卻又在一瞬間化成碎片,

人啊 ! 踩著的任何沙塵, 都是千萬年的精華,

大地用那麼大的力量, 教我們懂得謙卑 !

  

 

吃完美味的午餐, 空谷之間, 迴盪著即有力又優美的原味歌曲,

原來山羊哥曾在山地部落居住過,

那番原汁原味的曲調, 好聽 !

記得從澎湖回來的船上,

有如老人與海般的情節, 加上現在充滿山息的音律

山羊哥是個有故事的人,

找機會, 在熱水與咖啡之間, 好好探個究竟 !

  

(本照片來源 : 葉德 山羊哥)

 

阿角是個一百分的領隊, 事事週到, 時間控制得宜,

帥的男人又認真, 就不能以認真的男人最帥來形容了.

小關山林道, 門馬羅, 舊笩灣.太古拉笩斯,

都是由他領隊成行, 處處精彩.

這樣的騎士實屬難得, 值得學習 !

 

 

  

 

 

 

午餐完後重頭戲上場太古拉筏斯瀑布

沒想到台灣有這般高峻又壯濶的瀑布.

讚嘆 !!!

午後的猛男秀在這裏上場,

只嘆自己還是不敢親近水, 無法盡性融入自然裏,

只能在岸邊盡情欣賞, 人在大自然裡最純真的笑容 !

 

 

 

 

  

 

 

阿角取出爐具, 取水一瓢, 用最甘甜的水煮沸,

沖入一斤三千元的紅茶裏, 甘醇的茶香竄出 !

怎能不來哈一杯呢 !

天空的雲和日, 正在譜出一幅好畫作,

悠悠的心情, 想起一句詞 :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配上三千的茶, 我杯裏可是足足有六千啊 !

望著已損毀的射鹿吊橋, 和清澈的溪水,

啜飲一口濃郁的甘甜,

心知足, 懷感恩, 我敬畏 !

 

 

 

  

(本照片來源 : 吳要亭 芋仔大. 感謝)

 

 

感謝角大, 芋仔大, 山羊哥和山羊嫂. 以及各位車友的完美演出 !

 

 

2012.11.25   舊笩灣 .太古拉筏斯

 

 

-

 
阿龍2012/11/29 22:18 回應

就是有那麼多的感動,經過小李的生花妙筆讓我們也感受到這趟行程的美好。

小李2012/11/30 19:16回覆

若再次有開團, 一起來喔 !

 

油俠 FatMan2012/11/29 20:02 回應

漂亮不己
留下一些未去行程讓單車可以繼續探索
下次帶ME去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小李2012/11/30 19:16回覆

沒問題 !

您也會豐收 !

鐵枝2012/11/29 15:24 回應

看了小李的文章  只有感動兩字

別人都只會寫說  多有挑戰性 多硬的行程

但在小李的筆下  不慍不火  恰到好處  好令人嚮往的地方

另外  指出一點小誤 弱水三千 不是若水

 

小李2012/11/29 15:43回覆

謝謝鐵枝. 我更正了.

記憶裏是 弱水三千, 可以在網路上確又出現  若水三千...

一說出自莊子, 一說出自紅樓夢... 我也霧了 !

還好有您的指正, 不然差那一字, 可不只三千 !

小芋2012/11/28 19:26 回應

寫出所有的感動~

能寫出這麼棒的文可想而知這地方給你有許多的滿足, 足以讓你有無限發揮文筆的空間

我知道~我會再去探訪這美麗的地方~你呢?

 

 

小李2012/11/29 09:37回覆

太久沒寫還真變得生疏.

行程很完美, 所以心中特別有感覺.  謝謝妳的鼓勵 !

我還在期待妳的作品, 加油 !

這麼美的地方當然會再來 !

----- 留言保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