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休息的藉口  20131013 中寮山

 

九九重陽, 是祭祖的日子, 
所以無法跟上芋仔大的團, 前往出風鼻探路. 
拜拜完都已過中午, 那麼, 就簡單一些, 獨推中寮山,

心裡的事亂了腳步, 一整個零零落落的過程, 
忘了穿上騎車用的鞋子, 忘了帶上水壺, 忘了整個風景......
還差點故意忘了回來...

悲傷是聽不見快樂的聲音  

中寮山下的北極殿, 今天廟裏人很多, 
我進廟拜神明, 感受到一些聲波, 倒也沒什麼情緒感覺, 
直到抬頭, 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 才知那些波動是笑聲.

原來, 悲傷時是聽不到快樂的聲音.......

我懂了, 以後若有朋友正處悲傷, 不用按讚, 不必說加油,
只需一個微笑, 靜靜的陪在身邊, 就足夠了 ! 

 

零零落落的行程, 連水壺都忘了      

一路上, 忘了踩踏的感覺, 不知不覺, 來到觀景亭,
找個理由休息一下, 點了一杯咖啡, 
"熱拿鐵不加糖, 謝謝" 這是今天的第一句完整詞句.
"該不會這是今天的午餐吧 ?" 老闆帶著微笑說. 
他猜對了一些, 
因為差一點, 這杯咖啡就是今天的第一口食物. 

這只是休息的藉口
就呆著吧 ! 我感受不到風的溫柔, 和它的味道....

 

風呢 ? 陽光呢 ?

坐在圍欄上, 腳下國道三號傳來急速爆烈的飇車聲, 
那聲音, 像似要飇破200k 那麼驚人, 
可是國道上, 卻找不到那台快速移動的車. 
虛張聲勢.... 
其實內心是有點小壞的在期待, 下一幕是
太空車飛越大峽谷的電影鏡頭, 咻... 墜落, 爆破 ! 

有明暗嗎
就呆著吧 ! 我感受不到陽光的溫度, 和它的明暗.

這是熟悉的中寮山還是真空世界 ? 
好怪的情緒......卻又不想脫離
這個沒有風柔, 沒有溫度, 沒有聲音的空曠.

直到, 
來了數十位遊客, 在我身邊繞來繞去.... 
嘰咧呱啦的....... 把我拉回現實,

決定心的方向

牽起車, 要走向那裏呢, 原路回去還是多繞繞 ?
很難拿定主意, 這時, 
踏板用明顯又易懂的方式幫我決定, 
我該原路回去, 

脫離軸心的踏板, 即使踢回原位, 看似完整沒改變, 
易了位, 就再也回不到當初了. 

勉強騎了 40公里, 踏板就全然的分離, 結束 ! 

( 超級爛踏板, 記得牌子, 不要買, 
比一般贈送的 200元踏板不耐用, 還貴蔘蔘 )

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 
一點都不小李 !

谷底也該有個結尾吧 ! 

又見候鳥的季節, 落山風將起, 
是時候了.... 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