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K, 卻走來不易.   20141221 大雪山山脈 之 鳶嘴‧稍來山

 

 

 

週一下午整理的是, 前一天耗盡兩顆電池拍回來的照片,

不覺開始懊腦

愧對, 蹲下去很難站起來的兩隻腳

如果, 當天能力夠, 手不抖的話, 該有多好 !

 

這個冬天的天氣超好, 行程自然精彩, 武界, 門馬羅之後,

想來探訪個 -- 舊達來部落.

就在定案之際, 芋大直接來電話

我說明了自己的騎車計劃, 想邀芋大一起前往..

 

小李, 來來來, 你聽我貢…”

 

一貢, 就被下迷藥了 !

芋大總是有很好的口材, 又知道我的癢點在那裡

.

大莊的路線都很美, 而且才 3.5 公里而已 !”

 

看到重點了沒 ? 大莊 ; 路線美 ; 3.5 公里 !

有幾位FB好友們 POP出路線和照片時, 都會叫我癢癢的,

大莊是其中心癢度很高的一位, 總有驚艶之舉 !

 

1K, 卻走來不易.  

 

大雪山, 我騎車走過兩次, 沿路的美景難忘, 回味連連.

那麼, 位在大雪山山脈的鳶嘴山呢 ?

屏東舊達來部落, 我自己可再找時間去,

爬台中東勢的山, 沒人帶路我可不行, 這次錯過, 就怕機會難再逢.

才走3.5 公里, 好吧, 就直接答應了芋大, 來去爬山.

 

我傳個部落格給你看, 曹大那邊也有影片 ! ” 芋大順帶著說.

 

這個部落格 :

http://dacowang.pixnet.net/blog/post/103748332-%E9%B3%B6%E5%98%B4%E7%A8%8D%E4%BE%86%E5%BF%AB%E6%A8%82%E8%A1%8C

 

這個是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G81gbV7C8

 

看完沒誇張, 直接腳軟 !

說實話, 到出發前, 對自己的能力很疑惑, 很猶豫 !

 

這過程呢, 凡爬過鳶嘴山的人, 一定會有深刻的心動 !

沒來過的呢, 我也真難描述,

那種站立著, 屁股會癢癢, 心中發麻的感覺 !

說破了不值錢, 就親自來試試吧 !

 

,

走過樹根細密的編織,

大片斜岩上發抖的步閥,

手腳並用九十度垂直上下,

輕柔軟Q的針葉毛氈,

以及那捨不得踏上去的紅葉地氈...

 

心跳加速, 大口呼吸, 過程刺激, 美景不斷的演換,

還有隔一天的, , !

 

出發前的猶豫是多餘的, 享受決對是真實的 !

 

抬頭就有大雪山印象. 前方卡關 就是這樣走下來的....

走過樹根細密的編織 輕柔軟Q的針葉毛氈, 滿路的紅, 可惜我沒拍好.    

 

大莊笑說, 那有人開車八小時, 來走3.5 公里 !

哥哥啊 ! 3.5 公里值得八小時的車程啊 !

 

怎麼不叫我懊腦呢 ?

爬到最美的地方, 沒能力拍照,

走在最舒適的地方, 又沒把照片拍好 !

 

水滴, 讓感覺更清冷 好多品種..

硃砂根 (萬兩金) 巨木的葉子 巨木

進入紅葉氈 就是這季節.....  

 

   

沒能把我眼睛所見, 鳶嘴山和稍來山的美帶回來,

…… 各位同行的伙伴, 我們……

可以再去一次嗎 ?

 

 

 

20141221   鳶嘴山‧稍來山

大莊, 王大, 芋大, 芋嫂, 芋二子, 小芋, 黑熊, 黑妞,

共嚐刺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