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落地窗就會相望的山, 今天終於可以親近了.    20140602 端午. 朝聖. 北大武

 

都休息兩天了, 兩隻腳還是不太聽話,

只要一動就一陣酸楚, 隱約帶有一點爽快的那種痛癢.

我可能還需要多享受兩天這樣的感覺 !

 

打開落地窗就會相望的山, 今天終於可以親近了.   

小時候和玩伴在大片田裡放風箏時,

一定會有一座高高的山在遠方,

總覺得我放飛到看不見的風箏一定比那座山高.

 

後來空地長出了林立的大樓,

有好長一段時間, 不再有山的陪伴.

直到搬到鳳凰山旁, 打開落地窗,

那座高山矗立在對面的遠方,

, 又回到我的生活.

 

開始騎車後, 才懂衪真正的名字 --- 大武山 !

從那時起, 對衪的地位和高度, 總是崇拜與敬畏.

南部最高的屏障 – 北大武山   

 

端午節的三天假, 市區的熾熱, 幾乎接近沸騰.

芋仔大 (吳要亭) 約登北大武山, 來得正是時候 !

天氣適合, 時間恰當, 又有經驗達人王大帶路,

我可以很安心的

朝聖, 崇敬的大山, 順道, 得一身清涼.

 

走到那算到那, 1:30 折返 !”

“ NONO (王大的愛犬) 會一起去 !”

這兩句話像定心丸 :

一趟沒有勉強, 沒有壓力的行程.

 

NONO 是隻小型犬, 應該不會走太快或太遠,

到時就有藉口休息或折返,

我一開始是這樣暗自開心的打算著 !

悠哉的 NONO   

好吧, 重點來了 !

我竟然忽略 NONO 是誰的愛犬 !

什麼樣的主人, 就擁有什麼樣的狗 !

第一次聽到王大的名號, 是因為一個傳奇,

一位  一日雙橫 (南迴, 南橫)  的單車勇腳,

沒有配備, 沒有行李, 單人完成的不可能任務 !

有這樣的主人, NONO 自然是不同凡響

擁有三次登上北大武山經驗的 NONO 是今天的嚮導 !

 

朝聖總會唸經….

阿娘喂!” … 是這次朝聖途中, 我不斷唸出來的三字經 !

不誇張, 十次以上 !

從內心透過嘴巴, 不自主發出的三個字 !

 

浩瀚  下方是斷崖   

一路上, 我有很好的伙伴,

芋仔大不斷的回頭關照我是否跟上腳步.

我喘息著以為, 我最多只能走到檜谷

在王大的鼓勵和誘導下,

我走過令人難忘的 3.8K 美景,

經過千年神木, 擁抱過幾顆大大的樹,

親身感受過稜線上的風雲,

終於, 來到 8K 的大武祠 !

美哉北大武   

 

雖然只差 1K 就可以攻項,

因為時間因素, 王大決定折返.

我知道我目前能力不足以攻頂,

慶幸能在這麼好的天氣下來到這裡,

己是心滿意足, 沒有遺憾 !

未竟, 未必不完美 !

而是給自己一個再來一趟的十足理由 !

  還有一公里才到登頂… 時間不足, 下回再朝. 8 k 海拔 3029 公尺, 今天的折返點 錯過就沒了..    

 

北大武山風景有多美 ?

我用相機帶回來的只有千萬分之一 !

北大武山有多浩瀚 ?

我沒辦法顯微描寫我在其中的渺小 !

美哉北大武       

 

經常站在陽台看著三十公里外的大武山,

沐浴從大武山傳過來的陽光, 開啟一天的清醒.

我竟然可以站在大武山, 回望家的方向, 奇妙感動 !

 

當旭日再起時, 我要迎著陽光,

感受我曾經站過的地方 !

回到新登山口, 美哉 北大武   

美哉   北大武 !

 

 

 

高砂義勇軍紀念碑   20140602 王大, 芋仔大, NONO 和 我  北大武山 朝聖 

 

 

REMARK :

天氣非常好, 一路無雨. (仍要備雨衣, 頭燈).

稜線風強低溫, 需要保暖.

05:00 集合

07:00 從新登山口出發

14:00 大武祠折返

18:30 回到新登山口

(上山 7 小時, 下山4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