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0_171410.jpg  20150610  阿猴上學記

 

 

20150610_171410.jpg  

 

 

好久一段時間, 週三總要故定載兒子去看他的腳,

明明是成長太快的因素所致, 卻不急著運動改善 

倒是很認真的去醫腳. 可想而知

 

看醫生比運動流汗來得容易許多就只是復原的速度很慢 !

就這樣, 週三成了我的運動休息日.

  

有時, 這家名醫的患者很多, 我就得等上許久.

今天, 隨手帶本書, 也許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哪啊哪啊   神去村

有趣的名字, 是神要去的村落嗎 ? 啊栽 ?

車友瓊綿的書, 流傳到我手上.

書的封面和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林道很相似.

林道對我而言就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加上書名上的村落

 

  

把機車停在壽山國中的大門口, 距離名醫的地點很近,

這邊平時很安靜, 還有壽山和樹的蔭影,

可以避開最近超的太陽接近毒辣的那種.

  

正好碰上放學時間, 青春的氣息, 從校門口一波波的湧出來.

能不感受到活力嗎 ?

那些清朗, 開懷的聲音, 有時帶點嘻戲和打鬧.

青春啊 -- 真好 !

  

還沒打開書呢, 就聽到一個男生大聲問

妳有沒有看到猴子…?”

有啊 ! 好可怕 !...” 一個女同學拉高音調, 笑著回答,

那語氣倒像是找到知音的認同感, 帶些開心和驚奇,

完全和可怕搭不上關係.

 

這一提到猴子, 身邊的所有人的話題不一而同的,

變成猴子歷險記.

四樓的樓梯跑出去又回來… “

“……………. ”

頓時, 這麼多同學講著共同的事件, 描述著不同的場景.

青春的激動, 在這一刻簡直是爆發了.

.

. 

. 

. 

.

這一天, 肚子塞飽了不用再找吃的, 閒來無事, 到處逛逛,

真是很奇怪的地方, 沒有樹枝和葉子也沒土,

太陽雖然照不到, 熱烘烘的, 不舒服.

有一群跟我們長得很像又沒毛的猴囝啊躱在這裡.

鬼吼鬼叫, 跳來跳去的,

我沒打算打擾, 所以靜靜的漫步過去,

猴囝咧像見到鬼一樣, 奔跑尖叫, 更像逃難.

, 還有拿棒子朝著我來, 然後又倒退滑跤的..

怎麼一群又一群的猴囝從洞中跑出來,

吵死了, 真無趣, 先離開, 等一下再回來

  

阿猴上學記.. 如果猴子有寫日記的習慣,

大概是這樣記載的吧 !

(我又不是猴子, 卻好像懂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一樣 ! )

(, 嗯駕安捏)

 

 

剛剛的陽光, 和這一秒的陽線一樣沒什麼變化.

四週卻變得相當的安靜.

那青春的聲音漸遠, 然後消失.

  

這段小插曲,

也許在多年之後, 會變成這一群學生最深的回憶,

然後, 說上幾回的故事.

  

就像當年在大學時, 聽到文化大學的學生說,

那天課上一半, 雲跑進教室, 就看不到老師

  

也像淡江的同學共同的回憶,

一群狗在夕陽下山前, 會在蛋卷那裡開會

 

這樣的記憶深刻的驚奇小故事, 不都是這樣的流傳下來.

.

翻開書的第一頁, 作者留下這段文字 :

山林以一百年循環發展及經營的價值觀,

  我將它獻給對自己未來沒有想法, 沒有目的,

  甚至感到人生沒意義的人

  

這是在說我嗎 ? 是為我寫的書嗎 ?

我一直對山林有些親切感,

難道是因為我對人生沒有想法, 沒有目的, 的關係嗎 ?

真想趕緊看下去…..

  

今天沒能騎車追夕陽, 但我的心, 沒有離開過壽山 !

 

 

 

 

20150610_171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