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0_180733.jpg  20140109 “騎車會有幸福的感覺

 

 

 

 

週四晚上的寒氣, 真的逼退許多晚上運動的人潮.

 

跑了近七公里的自行車道, 只踫到兩個出來流汗的人.

 

20130520_180733.jpg  

 

(參考照片 : 2013.05.20 拍攝於駁二自行車道)

 

練跑的尾聲, 進入駁二自行車道,

車道正在修建, 斷斷落落的, 不論是跑步或騎車都變得非常不順暢.

工程單位就是這樣, 只顧著工程方便, 隨便的圍一圍,

完全沒顧慮到使用者的立場,

更別說設立任何指標告示, 指示方向,

常看到外地觀光客, 就這樣被阻礙而不知所向….

 

沒人的車道上, 任何聲音就變得相當清晰,

連自己的呼吸聲都是那麼嚇人的清楚.

, 這麼大聲 ! 我有這麼喘嗎, ?

這週日的日月潭馬拉松是29k 的上下坡路,

這下可好玩了.

 

跑著跑著, 後方有一男一女的對話聲,

加上車輪壓在粗糙的泊油路面, 嘎嘎的聲音慢慢接近

單車還發出鎗鎗的聲音, 依經驗,

應該是來自防雨泥的金屬土除, 出租單車才有的特效.

安靜的空間裏, 這樣充滿快樂的對話, 的確很吸引人,

不是我特意豎耳恭聽,

實在是那女生的年輕聲音, 帶著快樂的音調,

聽起來格外悅耳 !

 

“…… 騎車會有幸福的感覺 ! ....... “

就在兩輛單車超越我的同時,

女生的這句話在我耳際說了出來,

就像對我說的一樣,

那麼清脆又有力道的打進心裡.

 

我們把單車當成競速的利器,

有時變成健身的器材,

還可以當成平日的交通工具,

也可以是旅行的單一伙伴.

 

大概是我騎得很頻繁,

反而忘了去品味那份一直存在感覺,

她的話, 像提味鹽一樣,

單純到足以讓食材顯出原味…...

 

沒錯, 不論我把單車當成什麼…..

 

騎上車就會有幸福的感覺 !

I Love Biking !

 

今天沒騎車, 我跑步,

我有感享受到單車上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