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座騎 -- L.L. NEW   20150913  “..傳騎  

 

大莊  要開團了….還附帶補給車.

這簡直是天團, 超好的福利 ! 不參加對不起自己 !

大師不出團則已, 一出團必屬精彩.

出發  照片來源 : Ading Ge   

 

.. 傳騎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

甲仙, 寶來, 玉井, 只是, 這三地串不起來啊 !

不過我們若把那瑪夏當成高雄北端之寶, 又何嚐不可.

這一條路線不只可以環繞, 又可遊走三縣市, 有意思 !

從高雄騎經嘉義, 再從嘉義騎過台南, 最後又回到高雄.

不可多得的路線規劃, 超期待的.

 

大莊開團, 品質保證    照片來源 : Ading Ge   

舞音樂和大莊, 一路上觀前顧後,

蛇福哥賢伉儷是堅強的補給團隊.,

車上是滿滿的飲料和食物, 載著大夥的活力往前推進.

一出發, 由林班長領騎, 果然是種植電線桿的行家,

才一下子功夫, 隊伍就跳脫大馬路, 進入幽美的舊時路,

那是一段絶佳鄉村風味的路線, 騎乘在其中,

就會想要展開雙手, 跟風一起飛翔

林班長領隊, 往舊時路.   照片來源 : 羅高明  林班長領隊, 往舊時路.   照片來源 : 阿祥

一段絶佳鄉村風味的路線, 騎乘在其中,  就會想要展開雙手, 跟風一起飛翔…    照片來源 : 羅高明   

 

站在小林村紀念公園, 望著眼前的大崩壁, 總有些感傷,

新闢的道路, 為了對小林村表示敬意, 刻意繞到溪的對岸通過,

在這一段路, 伙伴們是靜默的騎過,

我相信大夥的心情跟我一樣,

對這段台灣的創傷, 我們心有同感

 台灣的創傷, 我們心有同感    照片來源 : 羅高明   

 

錫安山山門的大石頭前, 有一陣騷動,

運動好手, 也是今日全單而來的靖瑜小妹妹第一次到訪,

我看得出她很想要上山一探, 可是行程才開始,

若陪上山, 會落後隊伍40分鐘以上, 趕起路來不好玩,

而且還有100 公里要騎, 這時

小李很不爭氣的靜靜的默默的

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太不像自己了

原來我也有自知之明的時候, !

錫安山山門的大石頭前, 有一陣騷動   照片來源: 芋大   運動好手,全單而來的靖瑜小妹妹第一次到訪,  我看得出她很想要上山一探.     照片來源 : 羅高明   

 

路線到此都還算平緩, 過了民權村之後,

取左邊的路道, 這段是今天的重頭戲.

這一條路是我第二次造訪騎車.

那是很深刻的記憶, 當時剛認識芋大,

我第一次跟快樂腳 的路線,

快樂腳是芋大的歡樂團, 有吃不完的美食, 還有不斷的笑聲.

永遠記得, 在這個上坡路段, 有一個女生, 緊咬我後方,

基於男性的面子, 說什麼也不能被她超越,

就這樣, 被操到爆, 差點屎了

那個女生不是別人, 就是芋嫂, 所以往後看到她, 必然敬畏三分.

好不容易到休息點時, 我早已經頭眼昏花, 喘到冒冷汗,

這時, 卻有東西塞到我手上香氣誘人的魯味 !

芋嫂竟然完全不像騎完山路的樣子, 還不斷的招呼大家吃東西

我的天啊, 遇到高手了

不只是高手, 這對高手夫妻還會做出讚不絶口的美食.

這段是今天的重頭戲.  那時剛認識芋大,  我第一次跟 “快樂腳” 團 的路線.     照片來源 : 羅高明   

 

肚子餓了 ! 難怪我一直在回憶美食 ?

接近中午時分這時, 補給車來回在這段路上,

我大概心裡有數原來不只我肚子餓了..

 

這一戶好客的好人家, 提供甘甜的山泉水給大家喝.  曬愛玉

  咖啡成熟時   美麗的芋葉  黃冰糖檸檬醋

龍眼乾 我的座騎 -- L.L. NEW

席地而坐, 好舒服 石蓮花

就在下坡的路旁有一戶人家, ... 的院子,

房子的另一邊是個造景觀景台,

剛好方便停車, 在此等待大家, 等集結後再出發.

女主人, 相當好客的搬椅子給大家坐,

還說要去泡茶米給大家喝.

其實大家能在這個好地方坐一下, 就足夠了.

值得一提的是, 這家人用山泉水煮成的開水, 還真甘美 !

大.大.大... 的院子... 好人家    照片來源: 阿祥  

 

集結後繼續下滑, 來到大莊林間友人家喝了幾杯好茶後,

餐廳又來電話催人, 所以快速的來到南元餐廳

@#$%^&*()_..... 這不是罵人的聲音.

是大家努力吃飯的聲音, 才一下子, 桌面全清 !

大夥真有效率, 我也狠狠的吃了兩碗半的飯 !

開元農場午餐,.....@#$%^&*(... 吃光了....  

 

好玩的來了, 吃飯時大莊要大家注意不要走錯路….

也許太專心吃飯沒聽到, 也或許是吃太飽

七匹郎自動加碼, 往阿里山騎上去

七匹郎... 要去阿里山也沒糾一下.     照片來源 : Ading Ge  

大隊來到大埔橋前, 進入台三線,

休哥又剛好破胎, 就因為這樣,

邊等七匹郎, 邊休息

在這風景秀麗的大埔橋上, 停留許久, 開心拍照.

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 大埔橋  新的立像...   

 

終於, 這七匹郎逮到迷途羔羊, 回報消息後,

大隊先行, 續往台三線, 上上下下的開始爬坡嚕….

七匹郎逮到迷途羔羊     照片來源 : Ming-san Lin  迷路七匹郎     照片來源 : Ading Ge   

 

這時,

大莊開著補給車, 來來回回的穿梭.

我心裡又有數了

別再趕時間了, 我想是 B 計劃該啟動的時候.

於是隨著林班長的音樂聲, 陪著毅力一百分的美晶女車友,

悠哉的騎賞台三線 !

 

果然, 大莊的 B 計劃是那麼的窩心,

天黑之前, 全員來到楠西的 7-11, 集結.

大家的好朋友, 豆花一家人, 在這為歡迎我們等候多時.

見面真開心, 熱烈的寒暄一陣,

久候多時的好朋友... 豆花一家人     照片來源 : Ading Ge 豆花相見歡     照片來源 : Ading Ge   

豆花和大莊把所有開車的人載往甲仙出發之後,

我們就開心的吃, , 聊天.

像學生時代, 老師說不用隨堂考試一樣的開心 !

因為那十幾公里的山路爬坡, 全省下來了..

 

好的路線, 完美的計劃,

就算有小插曲, 都是那麼完美.

因為能跟大家出來騎車,

我的心情超美麗 !

 

 

備註 :

上下補給車人次應該有三十人次

這樣算不算也是一次破記錄.

 

照片來源 : 羅高明 & Ading Ge & 阿祥 & 阿山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