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條小徑, 用會情人的心情前來...  20150802  武界.曲冰.摩摩納爾

 

八月二號有什麼活動 ? 八月二號我是約了誰 ?

當我接到毒家高手MONNEY 的訊息後, 真的急了,

在腦袋中搜了好幾遍, 記得有約行程, 可是卻一整個想不起來.

不管了, 時間緊迫, 又限名額, 先上尚賓活動版 +1 再說….

 

隔天, 接到阿龍的電話, 這才想起八月二號 HI-FUN約騎的事,

實在抱歉了伙伴們 ! 老了, 真的 ! 忘性越來越好 !

還好, 阿龍及時啟動B計劃, 讓事情兩全其美 !

我見到許久不見的伙伴們之外,

也可以安心踏進機會難逢的山中傳奇.

 

毒家MONNEY這回帶大家去

秘境裡的神聖之泉摩摩納爾

再加上兩個很有意思的名字,

武界 (林道), 曲冰 (古道),

都好像在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地名,

地若其名, 太有意境了 !

 像極了武林之尊, 深不可測的威撼  

201411,

首聞武界的名號, 而且也是頭一次造訪這個山中部落,

當時是由阿水帶團, 58公路 (武石巴),

20158 ,

MONNEY帶我們走上林道, 古道, 探進秘境神泉.

 

兩者, 我是多麼有幸都能參與,

一冬一夏, 一水一山, 一瞻一瞰.

用如此不可多得的方式, 盡收武界美景.

 

一條小徑, 一邊是清澈的溝渠, 一邊是綠意如氈的草原,

一排高拔挺直的梢楠, 像針線一樣,

把路, 把水, 把草原,

優美的串連起來, 縫貼在山谷之中

清晨斜進的光影, 和潺靜的流水聲,

幽靜得那麼有聲有色 !

早晨,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一個 !

清晨的光影真的很美  意念, 還掛在清晨的這條小徑上   

 

MONNEY , 這橋用走的感覺不一樣,

於是用心感受一下.

吊橋天生俱有一種古樸的美,

用一步步思古的跨幅, 懷一份溯源的心情.

徒步走過思源橋

晃啊 !

晃進古今 ! 晃出一天的好心情 !

恩源吊橋.   

 

過橋後的大陡坡是一場高潮,

像一群武林高手, 各展身手登上擂台.

過了這關, 就可前進曲冰古道,

那是一條為了尋找水之源, 在山壁中開鑿的通道,

望著, 踏著, 唯有驚嘆前人的力量

那才是武林, 那才是高手 !

各展身手登上擂台  曲冰古道... 88 之後不再.   

 

垂直而下, 急落的白瀑, 切進兩山壁之間,

氣勢洶洶, 卻絲毫不露霸氣,

像極了武林之尊, 深不可測的威撼.

摩摩納爾 -- 神秘之泉即在眼前, 口呆啊 !

林道的武林高手  垂直而下, 急落的白瀑, 切進兩山壁之間  石與綠   

 

身心洗滌後, 第一回合結束, 回往武界法治國小.

才發現,

意念, 還掛在清晨的那條小徑上,

我已錯過兩次機會, 收納那處的幽靜

見時間尚有餘可,

有如私會小情人一樣的悸動, 快馬加鞭, 馳往.

小徑上

美景依舊動人, 唯獨少了晨曦光影斑駁交織.

來了, 至少不會在回程後悔, 沒有把握良機.

就是這條小徑, 用會情人的心情前來...

來了, 至少不會在回程後悔

美景依舊動人, 唯獨少了晨曦光影斑駁交織   

 

第二回合的開始, 又是一場高潮.

,,, 的上坡, 似乎無止盡一般,

直到, 眼前出現寬闊的視野,

武界部落和58公路, 收瞰到在兩眼之間.

擠搾過汗水的身體, 在輕風中, 隔外的舒暢飄然

武界部落和58公路, 收瞰到在兩眼之間  擠搾過汗水的身體, 在輕風中, 隔外的舒暢飄然   

 

武界林道現在是平整舖面, 已是美景處處,

林道前輩口中的原始路況, 那不就更引人入扣了.

林道漸為平緩, 兩邊景色不斷的換化,

不變的是, 賞心悅目, 心擴神怡. .

水管橋有如一條巨龍, 鑽山而來, 穿山而過,

和曲冰古道一樣的功力, 不由得我讚嘆 !

山壁中的曲冰古道

水管橋有如一條巨龍, 鑽山而來, 穿山而過   

 

讚嘆的不只是人工的力量, 還有大自然的神奇.

水幕般的涓滴, 就在路邊形成大片的鐘乳石壁.

順著植物的根部, 向下形成鐘乳石柱.

有如千錐懸於空中, 凡人莫近之勢.

順著植物的根部, 向下形成鐘乳石柱.   

 

武界.曲冰.摩摩納爾

美啊, 美得很武俠小說,

這趟, 我也很愛幻想 !

  

 大自然的神奇.   水幕般的涓滴, 就在路邊形成大片的鐘乳石壁  

 

感謝

讀我, 知我的毒家高手 MONNEY

  by MON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