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印度紫檀的季節... 20170504 心情轉換區 阿婆, 感謝妳 !

 

陽光好熠熱

印度紫檀黃色小花, 在這兩天飄落在路邊, 堆積成一塊塊.

黃的色調, 宣告夏天真的到了 !

這是印度紫檀的季節...

望著白霧霧的大武山輪廓,

今早的衪, 被空污半遮掩了.

落地窗前半瞇著眼, 一夜沒睡好, 更是提不起勁,

好吧, 我承認,

早上的心情有那麼點微不足道的低水位

 

一個多月沒什麼進展, 只是不斷處理那些亂掉的事情.

雖然我很清楚, 我工作的存在就是這些事而來.

仍然,

不免為那份無力跳出籠子的企圖心,

感到些許低壓.

 

出門吧, 上班去 !

腳上踏板, 坐上座墊, 存在感才漸漸回來

只是今天的踏板怎麼踩起來, 拿麼的重 !

單車的世界總是有許多的不期而遇.

速限不低的大馬路, 機車道中間躺著一包垃圾,

本想用腳踢到路邊, 免得別人摔車.

不對 ! 從破孔判斷是一包回收的紙杯紙盒.

三十公尺, 一個小小的身影,

僂身緩慢的推著手推車

先追上再說 !

阿婆, 那包是不是妳的 ?”

指著尚在車道上等待的那一包.

 

是啦, A塞拜託… “

那聲音有些緩慢的輕柔

語未落, 車子早已轉身,

當然可以 ! 單車的好處不就是機動性高嗎 !

 

是時機幫忙啊 ! 紅燈擋去所有的車, 順利取回.

放置好 ! 很開心的對阿婆笑一笑

感恩你, 我就順手放著, 冇細意就
你騎腳踏車……”

背後細細柔柔的聲音, 似乎像我阿嬤的叮嚀

怕我曬太陽, 要我小心騎

 

說也奇怪, 阿婆的聲音有股魔力,

踏板突然變輕快... (應該是那一道順風

心情也跟著暢快了...

 

有些事, 就這樣,

在心中一件一件的展開,

 

去年十一月以來, 這些日子,

有朋友的相挺, 讓我有地方辦公,

有客戶的支持, 才有得忙,

有幫我默默降價剪髮的阿桑,

有親送美味又可口的芭樂及飲料,

有免費現採的青椒, 小蕃茄還有整箱的可樂,

有肚子餓了適時出現的小蛋糕,

有一大串背起來很重的現做粽子,

還有壽山動物園前的一個大大擁抱 !

 

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低落的條件,

也不可以有自憐自哀的無聊浪漫.

 

因為我擁有這麼多的美好 !

 

是因為您,

我才闖進了心情轉換區,

提醒了我,

我有這麼多的確幸和朋友支撐著 !

 

阿婆, 感謝您 !  

闖進了心情轉換區 !

 

20170504 morning ride    闖入了神奇的心情轉換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