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不孤單, 所以試著一個人旅行 !  20131208 一個人旅行 – 霧台

 

因為我不孤單, 所以試著一個人旅行 !  

感冒了… 鼻水, 眼淚流個不停, 全身有點酸痛, 呼吸不順暢還想咳.

這樣的情況, 在家休息嗎 ?   NO ! 我需要最好的空氣 !

這種情況, 一個人的微旅行, 再適合不過,

因為不需要早起趕會合, 也不用擔心速度跟不上.

 

旅行, 我總喜歡背上背包 !

放些水, 裝些衣服, 單車用品, 還有一台相機.

最重要的, 告戒自己今天不可用手機上 FB.

往那走呢 ? 目標先放在阿禮.

就看體力行不行, 走到那算到那, 今天不強求.

 

出門時都九點了, 冬天的太陽暖暖的, 很舒服.

巷子口賣的早餐很豐富, 不趕時間, 好好享受一餐, 再出發.

旅行就這麼回事, 踏出門的第一步就算開始,

每一個微細的過程, 都將成為旅行的一部份.

尤其, 一個人的時候, 感受特別敏銳.

 

這時間, 早餐店客人不多, 坐著一對男女, 像情侣更像夫妻,

各自看著自己的報紙, 對話不太多.

是太有默契了嗎 ?

男的要離開揮揮手, 女的專心看著報紙, 沒反應.

幾秒後, 女的抬頭正要開口, 才發現人走了.

有點好笑的畫面.

希望他們的人生之中, 不再錯過些什麼 !

 

踏上單車, 為了讓旅行有更有感覺 ,

總會有點幻想, 這時, 就算不愁也要強說點愁.

 

…   …   …   …   …   …   …   …   …   …   …

總要學會一個人的孤單, 至少可以擁有天空一小片藍.

總是得試著一個人旅行, 還能網住藍天裏的那朶白雲.

大片的田野裏, 有位老農荷鋤刨地,

聲響雖微, 卻聲聲憾人.

掌粗了, 鋤桿細了, 收獲就在孤單的汗水中結果.

腰彎了, 田埂直了, 付出就在人生的旅程中落實.

兩個孤單之間, 不同的旅程,

他辛苦耕得一畝地, 我卻想要擁有一片天.

擁有一小片藍天  

…   …   …   …   …   …   …   …   …   …   …

 

其實我一點都沒感覺到孤單.

想到一個人旅行時, 帶點身單影隻的情緒,

像隻遠走的孤雁, 壯志高飛,

會讓自己的旅行更有感觸… (切, 不過就騎個車出門而已 ! )

 

來到六堆補個水, 六堆文化不再收入門費, 人潮回來了,

雖然少了清淨, 至少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客家在地文化.

騎出六堆的大門, 遇上一台小貨車壓隊,

駕駛不斷的揮著指揮棒, 要後方來車注意前方.

一大群農村老大哥, 老大姐, 開心的騎著腳踏車, 好壯觀.

我也忍不住, 停下來拍了些照片, 還聽到他們對我說…

我們老了啦, 呵呵呵…”

其實我好想跟他們說,

騎上單車, 您們的人生現在才剛開始 !”

 

接著, 輕風中, 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濃郁的桂花香.

如果不是騎著單車, 如果我還沒把心打開,

我一定會錯過這樣簡單的美好.

 農村老大哥, 老大姐騎車遊.  “我們老了啦, 呵呵呵…” 

“騎上單車, 您們的人生現在才剛開始 !”  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濃郁的桂花香.  

 

真不能小覷這次的感冒, 才抵三地門, 體力就用掉一半.

可是在寶山之下, 要我放棄, 馬上回頭, 是件很難的事 !

再放慢些速度, 慢慢爬坡, 邊看風景, 還是來到三德檢查站.

假日往來霧台的車輛, 還真是不少,

一路上, 秋月的店, 居高, 三德, 這三個地點, 車多難行,

沒關係, 難行就慢慢行, 用看熱鬧的心情, 還可觀賞遊客的表情.

 

離開三德不久, 看見一隻後腿掉塊皮的母狗趴在草皮上.

看得出剛生完小犬不久, 皮包著骨,

我停車接近, 她才有氣無力的站起來想跑開.

只有動作卻沒有速度, 她餓了 !

我拿出備用的麵包, 分她一半, 她才慢慢靠近, 一口就沒了.

我知道她很餓, 可是我也餓了,

沒有這半邊的麵包, 我是無法再往上走.

等我, 我會帶吃的回來 ! 我希望她聽得懂 !

 

谷川大橋這還是第一次經過, 暢快 !

從谷川到神山這段的櫻花樹尚未落葉,

倒發現一棵完全變色的楓木, 以及零星的杜鵑花.

看來要賞櫻, 還要等上一個月.

 唯一一棵完全變色的楓木  完全變色的楓木  

 

神山愛玉一直都是必訪的店家, 每回上下阿禮,

經過時, 都會各來一碗愛玉解解饞.

現在, 假日人潮實在太多, 就連進去跟老闆娘打個招呼都有困難.

這時體力消耗得差不多. 開始猶豫要不要再前進阿禮.

一路上慢慢騎, 花費的時間過長, 要到阿禮時間不足,

但要到霧台, 尚有餘.

不妨上去看一下櫻花王, 了解一下花期.

 

才騎上車, 肚子實在餓了, 又想起對狗狗的承諾.

好, 先來個竹筒飯, 外加一份烤豬肉, 要老板把一半的肉, 打包起來.

這下安心多了. 體力夠, 時間不足, 決定櫻花王做為折返點.

竹筒飯, 外加一份烤豬肉   

 

總算在霧台鄉公所上方看到櫻花, 零星的不到十朶.

這些櫻花搶得頭香開, 我怎能錯過拍下頭香的嬌美.

頭香的嬌美   霧台鄉公所上方看到櫻花   

 

來到櫻花王, 望去, 枝上沒有半片樹葉, 卻是满满的花苞芽.

幾乎可以預見, 一月份櫻花齊放的盛況 !

一位 VUVU 在走廊上, 專心的做著手工品, 不敢打擾.

正打算離開, 我們才四目相望, 似乎在問我, 要做什麼 ?

我指了指櫻花王, 她懂了.

她也指了櫻花王的某個角落, 我懂了.

用手比了一下照相, 她同意了.

她聽不到我說的, 也有可能聽不懂我說的,

她用她的語言, 我用我的, 竟然完全沒有障礙 !

順著她指的方向, 我找到樹稍上的櫻花...

只有在這時候她開花, 碰上我的到來,

這個緣份下, 她才能為我單獨展現嬌美,

我又怎能辜負呢 ?

這個季節, 我拍下我的第一朶櫻花王 !

我指了指櫻花王, 她懂了.   VUVU 在走廊上, 專心的做著手工品

   這個季節, 我拍下我的第一朶櫻花王 !  櫻花王, 枝上是满满的花苞芽.   

 

這一趟微旅行, 我勉強算滿足了 !

未竟的阿禮, 只能遠眺, 我下次再來拜訪 !

未竟的阿禮, 只能遠眺, 我下次再來拜訪 !   

回程看見溪谷的路徑相當明顯, 也許下次該從溪谷上來,

從伊拉, 經大武, 霧台, 阿禮, 這樣一定可以避開可怕的車潮 !

嗯, 太好了. 就醬辦 !

溪谷的路徑相當明顯  佳暮   

 

很可惜的是, 一路回頭尋找那隻餓肚子的狗狗, 卻沒找到.

會有點難過, 也許當時我該把所有的麵包都給她 !

 

南台灣的冬天, 是適合出遊的季節,

因為我不孤單, 所以試著一個人旅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