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後的美人  20140204 一個人旅行 – 嵐雲綠海

 

雨後的美人    

忙碌的節日, 時間總是覺得不夠用, 早起晚睡了好幾天.

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 留給自己, 用我的散漫步調渡過.

即然, 沒有約騎, 也沒約跑的計劃, 睡飽了再說.

就因為這樣的心情, 這一覺睡得可真久. 差點就錯過一天的美好.

門前遠方的大武山系, 過年這幾天, 隔外清晰, 美麗山景天天對我召喚 !

今天總於可以出門了, 山脈卻躱了起來,

我那受得了這樣的逗弄 !

走, 背起背包, 一個人旅行去 !

 

一個人旅行, 我沒聽歌曲, 那麼“碎碎唸”就變成陪伴的音符……

要開始碎碎唸了 !  文很長喔, 小心誤入 !

 

 鳳凰山下的水田, 不知何時己播好新秧.  

鳳凰山下的水田, 不知何時己播好新秧,

宣告蚊子祭到了. 和蚊子夜夜大戰的戲碼就要天天上演 !

她們總愛在我裸露的部份種下草莓, 然後和我玩起躱貓貓,

我一定會用最期待的眼神, 在半夜裏尋她千百度…

對蚊子的情仇, 好像可以寫下一大長篇,

不過蚊子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 冬天結束了.

 樓下中庭的茶花盛開  杜娟也稍來喜訊

 霧台的櫻花王展嬌媚  波斯菊遍地開花

樓下中庭的茶花盛開, 杜娟也稍來喜訊,

霧台的櫻花王展嬌媚, 波斯菊遍地開花 …… 春天真的來了.

 

春天的微醺慵懶, 在我身上發酵,

出門都已經九點半了. 沒約人的行程很隨性.

途中買了一個飯糰當午餐, 還跟騎機車的阿桑買了一支玉米.

這樣便宜, 方便又好吃的餐點, 填足一整天的胃.

 

說也奇怪, 有一個地方騎車路過就一定會轉進去 …

就是芋仔大 (吳要亭) 的家 ! 一個讓我感到很親切的地方.

出發前先去拜個年…… 結果, 鐵門拉下, 不在家 !

過年期間芋大忙了這麼多天, 也該放個假了.

應該是全家快樂出遊去.

那很好, 回程再來走一趟 !

 

春假的最後一天, 車輛變少, 騎起來沒有壓力.

麟駱自行車道的清靜, 放慢腳步, 春風迎面格外舒服,

一段有波斯菊點綴的路岸, 應該是這棟別墅主人的美意,

而且只限這季節才有.

一段有波斯菊點綴的路岸  只限這季節才有   

 

漫漫晃出自行車道, 不遠的地方傳來有活力的音樂 !

六堆文化園區前, 熱情的山地歌手現場賣力的表演,

這麼好聽的歌曲, 台下卻沒有聽眾.

停等紅綠燈的同時, 我感受到他們全心的投入.

雖然聽不到我的掌聲, 我讚美您們無比的熱情.

 

來到水門 7-11, 實在太驚訝了 !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車水馬龍, 人客絡繹不絕的水門看到這情形.

竟然只有我. 一. 台. 單. 車……, 還真有點不習慣.

水門竟然只有我. 一. 台. 單. 車

三地門的土芒果已開始採收  土芒果花   

記得芒果是夏天的農產, 可是三地門的土芒果已開始採收.

尤其看到剛削好的青芒果, 兩頰一酸, 口中就爆出滿滿口水.

那味道, 從小時候就留在記憶裏,

一種會讓小臉糾成一團, 然後爆出歡笑的滋味 !

喲… 又是兩頰一酸 !

 

即然溫度不熱, 就沒多做停留, 直接朝著雲霧的方向前進.

雖然今天不冷, 也不熱, 卻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也許是過年期間不忌口吃太好, 堆積太多脂肪,

加上沒運動, 晚睡早起, 騎起來特別費力, 滿身汗.

 禮納里  瑪家石  

 

一路上沒看到biker, 直到瑪家涼亭才碰到來自屏東的車友.

12:45 輕鬆的午餐時分.

很有默契的, 他啃著粽子, 我啖著飯糰, 聊了起來.

臨走了還沒問過對方怎麼稱呼,

只知道他要往另一個山頭去找 -- 舊閥灣.

 瑪家涼亭  

 

3.8 公里, 的彎延小路, 幾次想要停下來推車,

就都剛好會聽到遊客的加油聲,

說什麼也要撐著, 展開笑容奉上一句 “新年快樂”,

然後再用盡全力, 假裝悠雅的往上騎 !

直到卡拉達然這片李園……

再不停下來, 會對不起自己 !

惦惦開  不搶戲的在山間自在開放   

出色的優雅   隨風一陣, 落下翩翩的高雅   

惦惦啊開, 惦惦啊水 !” 的李花, 才是天生的優雅 !

不搶戲的在山間自在開放, 就像戲裡出色的小配角,

一不小心就會壓過主角的風采.

隨風一陣, 落下翩翩的高雅, 令人印象深刻 !

 

(廣告時間 : 端午節是這兒紅肉李的採收季, 有接駁車上山喔 !)

 

 桃花園涼亭  桃花園  

我一定要請他喝杯茶 !”

就在最後十公尺, 濕漉的石頭, 後輪打滑,

只好下來推車, 一到桃花園的涼亭, 這響亮的聲音, 跑進耳朵.

還沒會意過來, 這聲音是對我說的, 又來一句 :

來喝杯好茶, 這裡有熱茶 !”

怎麼好意思呢 ? 雖然我也有點想喝, 可是一看到涼亭裏都是女生…

天生的害羞和不知所措, 開始發作… 我懼步了.

為免於出糗, 只好堆滿笑臉, 謝謝她的好意, 然後到一旁畫沙去…

心想, 那杯茶一定很好喝 ! 就算沒喝到口, 也暖進心裡了.

 

 再等一個月會盛開  

桃花園的杏花還沒開, 雲霧迷濛裡也看不出花況.

只稍做停留就轉往 -- 嵐雲綠海. 我的充電座.

 

Lanpau 在吧檯裏專注的沖著咖啡,

看到他們, 我心裡總是特別開懷, 熱情的打個招呼 !

回報的當然也是十足的開朗笑容和熱絡 !

店裏人多, 相當熱鬧, 那不是吵, 而是一種溫馨的氣氛.

Lanpau 還幫我挪出一個好位置, 說在屋裡才不會冷.

不過, 我還是貪圖山的景緻, 喜歡在外頭發呆.

 

Lanpau 遞上一只冒著煙的白色杯子,

那不是我點的咖啡, 而是一杯熱騰騰的開水,

先喝點溫開水, 外頭冷 !”

 “先喝點溫開水, 外頭冷 !”  

接過貼心的水杯, 好感動.

這一口水, 勝過三年酒, 再喝一口, 人情也長久.

天冷, 是為了讓我感受溫度的存在.

在嵐雲綠海, 我感受到了溫暖和貼心.

 

身浸嵐雲裡, 未見綠海森   

雲霧越來越濃, 眼前變得一片白茫茫.

有種  

身浸嵐雲裡, 未見綠海森.

的浪漫.

不久, 雨下了, 雨越來越大…

幾組遊客不斷的進到這裏, 篷子下頓時好熱鬧.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 卻都像朋友一樣的聊開了.

 我在嵐雲綠海, 用暖溫灌溉心靈  DS我在嵐雲綠海, 用暖溫灌溉心靈  

 

這時發現, 在瑪家涼亭相遇的車友竟然也來了…

原來是舊閥灣的山頭下雨, 轉向嵐雲綠海, 他到了雨也帶來了.

這回一定要認識一下. 我沒帶名片的習慣,

只知道名叫曾玉君, 在石崎汽車電纜工作…

我以為可以在 facebook 找到, 可是三天來還是沒能搜尋到.

(廣告時間 : 曾sir, 若有看到, 請加我好友蛤 ! )

 

老闆娘很開心的跟客人說, “謝謝你們把雨帶來了 !”

在都市裏, 我一向不愛下雨天,

所以聽到老闆娘會這樣開心的講, 倍覺奇怪,

原來, 我忘了, 已經有好多天的好天氣, 藍天無雲,

山裡的植物需要水, 這一場雨對大地萬物是何等重要 !

頓時, 這場雨, 讓我覺得特別可愛 !

 李花.. 紅肉李  雨後的美人  

外頭雲霧的確會冷, 看看時間也該下山.

即然, 這場雨是大地的恩澤,

我也要讓這一場可愛的雨滋潤一下. 淋雨下山 !

 

獨角獸. 摩洛賽羅斯是今天的座騎,

能見度不高的下山路線, 有他就有安心和穩當.

碟片濕了, 一開始下坡就發出很大的 “火車聲”

那聲音響徹了整個林子, 就像獨角獸發出的鳴叫…

我知道, 他跟我一樣, 很開心有這一趟旅行, 淋這一場雨 !

獨角獸. 摩洛賽羅斯 , 能見度不高的下山路線, 有他就有安心和穩當   

 

2014.02.04 節氣 : 立春

我, 一個人旅行.

在嵐雲綠海, 用暖溫灌溉心靈.

一起淋過,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