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 “負北極震盪” 霸王級的寒流,  讓台灣的溫度圖表, 封上一層 10 度以下的灰白色. 20160124 白色冬季 - 我們在全台灣最溫暖的地方騎車

 

本以為今年會是個暖冬,

住在高雄, 還得一直忍受 MIT 危險級的PM 2.5

大概有連續兩週吧, 沒吸過一天正常的空氣.

也因為這樣, 足足有十二天的時間,

沒運動, 也沒碰過單車.

 

123, 被遺忘許久的自由日,

北極圈也讓冷氣團自由發揮.

一個負北極震盪霸王級的寒流,

讓台灣的溫度圖表, 封上一層 10 度以下的灰白色.

還有一個飄滿雪花的Face Book版面.

 

24日清晨 03:00, 掙扎又依依不捨的脫離被窩,

卻被窗外的雨聲打敗, 受驚嚇的像隻小寄居蟹,

毫不猶豫的又回鍋一下, 這次狠不想探出頭.

要不是對自己的了解, 趁早針對惰性有所防備,

把鬧鐘放得遠遠的, 再讓它大聲的響一次,

我可能會錯過, 這次難忘的幸福機會.

 

半夜, 六度低溫的雨中出門,

敬業的管理員,

臉上的欵惑和驚訝, 會比想睡的指數來得高許多.

我也很冷, 還故作鎮定, 若無其事, 面帶微笑的說

去懇丁騎車 !”

然後快閃, 就怕被他看到我全身在發抖 ~~~

 

從出家門到車城, 一路上遇不到十台車.

冷冷的雨夜, 誰會去墾丁啊 !

又不是跟我一樣瘋了 !

 

錯了 ! 到了會場, 我才發現,

除了一群親切快樂的工作人員外,

跟我一樣瘋狂的人還真是不少 !

 

四重溪溫泉公園, 沒有下雨, 溫度一樣很低,

以前參加活動的暖身操, 我都用自己的方法暖身.

這次, 全程跟著帶動人員, 動作做到最大,

若不是這樣, 身體暖不起來啊

 

出發後, 我只知道, 設法將僵硬的身體暖起來,

一頭熱的往前衝, 來到牡丹時, 四肢才開始活絡.

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172之後,

這一路的雨, 大大小小就沒再停過.

看到補給站工作人員, 站在雨中, 冷風裏, 堅守崗位,

很親切的尋問經過的騎士要不要補給.

他們補給的

不只是手上的食物, 飲料, 熱薑茶,   

還有一股讓人安心的溫暖.

 

我們騎著單車, 也只不過是 3-5 小時的光景.

他們卻要在冷風中, 騎著機車或原地站著堅持8小時.

有這群熱心的工作人員守護, 在這種天候下騎車,

瘋子都會感到幸福的.

 

可以變成傳統嗎 ?

那鹹蛋是誰提出的 idea ?

這麼有地方特色的好補給, 貼切的好味道.

172 怎能少掉一顆鹹蛋的風味,

我想,

我愛上這個蛋了 !

 

還有忘不了….

 

26的定桿風, 來自太平洋,

分不清, 飄到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海水,

狂燥的波濤打出乳白色的浪花, 揚起雪白的泡沬,

刺骨的冷風中, 一度興奮的以為這裡也開始下雪.

 

凍到麻掉的手指, 在上坡時, 是合作的開始,

簡單的變速, 還得兩隻大姆指一起來. 左手幫右手.

 

幾張白報紙, 幫我成功的阻擋了冷風和雨水,

放在安全帽下, 車衣裡, 我懂那個效果,

以後有冷風, 有下雨, 我不會忘記它.

 

雖然曾經在低溫下, 淋雨騎車 24 小時,

也曾被十度以下的落山風吹得東搖西晃,

這次, , , 冷一起來,

細細準” “頂摳摳的感覺, 難忘啊 !

 

到四重溪不洗溫泉, 不泡泡腳就太可惜,

溫泉水, 讓冷到變硬的落湯雞, 舒暢的活了過來,

這時, 再來一個可口的便當,

超滿足 !

 

 

20160124

白色的冬季裡, 我們在台灣最溫暖的地方騎車.

是一種幸福 !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臉上的笑臉及您們的堅持 !

 

 

座騎 : L.L. NEW

成績 : 03:4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ber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